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皖—张陶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76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你的竞争力有几维?

热度 1已有 748 次阅读2017-6-19 10:14 |个人分类:有感而发|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竞争力

      作为教师,我们往往会惯性优先以分数来考核学生的优劣,但毛泽东曾经说过“不要把分数看重了,应当要把精力集中在培养训练分析问题的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上”,而这也契合了当下的地理素养要求。作为选拨性考试的高考并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因为世界在变,我们也在变。虽然每个同学上的大学不一样,毕业之后的工作不一样,但我们都会依据我们的喜好不断的学习,学习各种技能和知识,以不被行业所淘汰。
     自从听到高考改革后,地理将纳入选考范围,我就开始有一种对未来工作的焦虑感,惶恐着失业危机。而一次和一个长辈聊天,使我豁然开朗。正如他所说我的焦虑是因为我的竞争力不强,从而对未来很恐惧,做老师久了,不知道自己除了教师还能做什么,自己所具有的是一维的竞争力,而我们实际需要的是多维竞争力。
     积累阅历和见识,双脚走过的地方越多,双眼见过的人越多,双耳听过的故事越多,人生的阅历越广,生命才会丰富。没有广度,就没有足够的深度。作为地理教师,广只是其一,深是其二,没有专业深度,就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有广度的深度,才有竞争的优势。我们会遇到各种挑战,要做到的是迎面而上,失败也是积累,积累着的便是俞敏洪所说的人生的厚度,转变对生活的态度,有坚毅的决心,乐观的心态。很多人的成功,都只是租用的成功,随时都有可能到期,所以你能走多远,不在于你今天的成就,而在于你所掌握的技能有几维。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udog 2017-6-19 22:12
新高考嘛,该来的还会来。原来的优秀教师,在新高考下一样优秀,就像你原来优秀,未来肯定也是。
回复 皖—张陶 2017-6-19 22:46
ludog: 新高考嘛,该来的还会来。原来的优秀教师,在新高考下一样优秀,就像你原来优秀,未来肯定也是。
师父夸奖啦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16:39 , Processed in 0.065855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