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qiusi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82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在山药社区的一个回帖

热度 3已有 1491 次阅读2010-2-18 08:39

   最近找到了中里巴人粉丝俱乐部——山药社区(http://www.51yam.com/index.php),昨天看了一天的帖子,今天一早起来就注册了名字,回了第一个帖子:

   原帖:

请比较会保养的人给出一个全天锻炼的基本模式?
一直想细细地研究透中里老师。吴老师。马老师等的一系列养生书籍中的养生方法。可苦于时间不足,总是今天看一点明天看一点,没有一个全方位的透彻的了解。也不知道每天到底怎样养生好。
能不能有那些比较精通的人,提供一个模式,让我们做一些简单的养生呢?
比如:早上起床后做什么,然后喝山药粥,上班间隙做什么,中午做什么,晚饭后做什么睡前做什么。
这样的简单模式,对身体应该也很有帮助。也省去了我们翻书之苦。
要是有提供的,在此先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的跟帖:
12时辰怎样养生
研究中里老师的书已经半年了,是那种痴迷的研究,自称中里粉丝,而且是超级的!还因此利用业余时间开了小店专卖拔罐器刮痧板艾灸条足浴盆什么的,超级吧!付出必有回报,身体调理的好多了,亲戚朋友受益了!(发第一个回帖,自我介绍下,嘿嘿!)

     打通经络对时辰,事半功倍!在熟悉中里老师的经络之后,针对自己的情况,在对应时辰打通对应经络是比较简单有效的措施(算抛砖引玉吧):

    肺经:3-5点,肺上有问题的朋友可以这时候调理(当然要醒来的情况下,能够熟睡说明没有问题,别故意起床哦)

    大肠经:5-7点,此时起床敲打大肠经或拔罐艾灸刮痧(我的肩膀就有问题,这时候容易醒来,然后就处理问题),可以有效解决肩膀疼痛寒凉受风等问题

    胃经:7-9点,吃早餐,饭后半个小时梳理胃经,有助于培养后天之本,美容,特别是推腹功这时很有效!揉中脘天枢也正是好时候

    脾经:9-11点,此时运动下,也可以局部按摩三阴交、阴陵泉、血海等要穴,使自己气血畅通,浑身有力气也美容哦!

    心经:11-13点,适宜休息,营养午餐(不宜过饱)后小憩半个小时左右,您的一天就变成2天了(多活了一倍的时间,长寿星了)

    小肠经:13-15点,多喝水,帮助小肠运动,也可以按摩小肠经

   膀胱经:15-17点,运动到出汗,高效排毒期,没条件也可以敲打后背(借用一个老中医的方法,自制米袋子,我会在新帖里写出来)、腿部后侧,从上到下,打通膀胱经将有助于您身材的匀称哦!特别是屁股大腿粗(脂肪多)的mm,这时候要勤快点哦!

   肾经:17-19点,先天之本需要保养,这时候不要剧烈运动,有时间的话打通肾经,热水泡脚后按摩太溪等肾经要穴,老人的话可以泡脚后做金鸡独立什么的静心调理运动!有助于降低血压!

   心包经:19-21点,此时心包经当值,要开心的度过这时刻,可以听喜欢的音乐,看喜欢的电视剧,多笑,多鼓掌,也可以有意识的拍打内关等心包经穴道,从上到下,心脏病人尤其要利用好这一时段。

   三焦经:21-23点,此为调整内分泌系统的好时段,青春期、更年期的同志们要注意休息,躺床上拍打三焦经也行,也可以推腹、敲带脉让自己尽快入眠,夫妻间情事这个时候进行效果更佳,23点前务必要睡着哦!

  胆经:23-1点,  肝经:1-3点,没别的,这个时段需要熟睡,休息就能够自动调整,愿意的话,睡前也可以敲打按摩这两条经络,敲胆经、拉筋锻炼肝经是比较好的措施!

   后记:一大早起床回这个帖子,新人第一帖哦!期望功夫没有白做,能够给朋友们一点点启发!
  现在把这个帖子贴在这里,希望能够给来此的朋友提供一点方法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ygldy 2010-2-18 09:42
钟老师很是善于保养啊
回复 qiusi 2010-2-22 09:03
刘登宇: 钟老师很是善于保养啊
一般一般,体质不好只能够这样
回复 zgjnld 2010-5-6 17:18
就是不知道那些经络在哪
回复 qiusi 2010-9-20 19:28
zgjnld: 就是不知道那些经络在哪
哈哈,这个我知道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6:03 , Processed in 0.062034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