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好好学习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88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最纯朴简单的想法:好好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

日志

暑期旅游选择过程

热度 1已有 623 次阅读2017-8-27 17:07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临近暑假,地理组各位老师尤其是年轻老师在忙于期末各项工作的同时也开始忙于暑期旅游攻略,我也不例外,也开始考虑暑假出行计划。我的选择可以说是一波三折,变了又变

第一轮的计划是参加Yiker,也叫义客旅行。主要旅行活动有学习巴厘岛的古法传统晒盐方式、体验集市、泡温泉、潜水、参观寺庙、游览瀑布;体验最刺激的摩托车自由行;巴都尔山观看美丽的落日余晖,参加稀缺的珊瑚重建义工项目。该旅游计划吸引我的首先是独特性强或者说旅游活动特色突出。主要表现在两项内容上:晒盐活动和珊瑚重建。这两个旅游活动地域性强,可以自己动手体验,具有义工性质,对孩子来说比较有意义。当时组团的老师说可以用英语和当地导游进行交流,活动最后会给孩子发一个证书(因为是义工)。其次该旅游计划较吸引我的是七天的旅行只在一个地方。这样的旅游活动的好处是可以充分了解一个地方,和当地人交流,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同时只在一个地方旅行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非常适合刚放假就出发的时间和我的年龄。基于以上的考虑当时决定就参加这项活动了。(哪位老师对类似的旅游活动感兴趣可以参加哟!)

谁知刚决定好,正在商量订机票的过程中孩子接到学校的通知,通知说可以选择去丹麦以走近安徒生为主题的游学活动。刚知道这件事时孩子的第一感觉是不太想去,而我认为是非常好的机会,所以就主动参加了学校的活动说明会。主办方是旅游公司和学校,游学时间是811-26日,游学期间除了游览以外,拜访并和两所学校交流,期中有几天是住在丹麦当地的学生家里,体验丹麦的家庭和学习生活。费用大概是两万多。我觉得游学能够使得孩子更加自理和自立。同时能够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但此次行程也有不足,丹麦是非英语国家(他们的英语其实不错),上课时估计应该还是以丹麦语为主,孩子课堂上的收获应该不会很大或者说不太能够体会出丹麦课堂的那种好。综合考虑价格,觉得性价比不太高。另外时间安排不太合理,回来之后马上就开学了,没时间休息和倒时差了。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孩子非常胆小,不敢一个人睡觉(如果一个人睡觉也可以,不能离其他卧室太远),而这一点我们无法掌控。所以还是比较纠结。综合考虑,我还是主张孩子出去锻炼一下,孩子最初有些被我说动了,但最后不知具体什么原因孩子说啥也不想去了。就在我们考虑丹麦行程的过程中,巴厘岛义客旅行错过了。

最后的选择是去贝加尔湖。决定放弃丹麦游学之后,得知有几个同事要去贝加尔湖,我和孩子没有任何犹豫就决定去了。选择的理由如下:贝加尔湖纬度比较高,非常凉爽;学地理的更是被贝加尔湖的世界之最——最深、蓄水量最大所吸引,一定要亲眼去看看的欲望非常强烈;距离不太远,飞行两个半小时就可到达,让人很放松和舒服;跟团游无需签证(落地签),省去办签证的繁琐和麻烦;行程整七天,只游览贝加尔湖,强度不大,非常适合刚刚经历一个学期的辛苦之后的放松需求。

通过以上的经历,感觉近几年,旅游很多方面发生了巨大变化。确实像旅游地理中写道的,随着经济的发展,我们旅游的形式越来越多,旅游的人数越来越多,我们出游的距离逐渐增大。庆幸我们赶上了一个好的时代,旅游的选择越来越多,希望自己在旅游的地图上越走越远!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haohaoxuexi 2017-8-27 17:08
先是在word里写的,然后复制过来的。不知为什么前两行字变成蓝色的并且格式和后面的不一样。在word里都是一样的字体和格式。试了几遍都这样。不知怎么回事。
回复 haohaoxuexi 2017-8-27 17:10
虽然写的是生活中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要想写清楚、流畅并且不是那么口语化,也是需要好好斟酌一下的。这也说明了自己平时写得太少,书面化的能力较差。希望自己在星韵地理的平台上越走越远!
回复 haohaoxuexi 2017-8-27 17:14
通过写日志,本人还有一点深刻体会,那就是一定要及时写日志。时间长了没有激情并且很多细节记不太清楚了。(文中有关丹麦的那一段,其实当时的想法很多,说明会也很生动,由于时间长了,有没有记录,很多细节就模糊了)
回复 geonet 2017-8-27 19:43
对,及时记有感而发。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2:40 , Processed in 0.06402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