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好好学习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88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最纯朴简单的想法:好好学习,每天进步一点点

日志

有关美国混合农业的一点解释

热度 1已有 986 次阅读2018-1-20 10:43 |个人分类:教学记录|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某天有学生问到美国混合农业区的区位条件如何分析,引发了有关美国混合农业区的思考。通过查阅有关美国农业的大多数资料和有关美国农业带区位条件的解释发现美国混合农业区的相关材料比较少,所以就查阅相关资料加深对美国混合农业区的了解。

一.查阅相关图了解美国混合农业。

   从上面图中可以看出,中学课本中的混合农业区所在地主要种植烟草,还有玉米、棉花等农作物。

二.查找资料了解混合农业区

  大概有两种说法:

1.美国混合农业可能更侧重于从作物的类型和搭配方面考虑,如大豆、烟叶等,应该都属于种植业而澳大利亚混合农业主要从经营方式上,主要包括小麦种植和养羊业。

   所以两者的划分标准不同。
    “美国的混合农业是根据农业区域专业化而划分的;
    “澳大利亚混合农业是根据农业地域类型而划分的。

2. 美国混合农业主要分布地区是阿巴拉契亚山区,地形多样,根据因地制宜原则发展不同农业,如田纳西河流域,坡地发展果树、蔬菜为主,平原种植玉米、棉花、大豆等;山区发展林业,加上养禽、养猪为主的畜牧业等,进而构成了混合农业

经过图文对比,可以发现第一种说法更贴近实际。也就是说美国的混合农业侧重作物的类型分布,并且美国的农业带的部分可能更多的体现的是美国农业生产特点——农业区域的专业化,而非强调畜牧业和种植业或者两种不同农业类型的结合。

通过上述对美国混合农业的了解有以下感悟:

1.教学相长的重要性。教师很多时候容易照本宣科,少思考,尤其是教了很多年之后更容易形成一种教材已经很熟悉了,走老路的教学惯性。改变这种现状的途径除了加强各种学习和反思外,一个重要方面是要了解学生,从学生的角度进行思考和授课。平时注重研究学生的问题、易错点,多和学生交流等等,学生有时也能激发教师的思考和反思,因为学生数量多,每一届学生的情况,每一个学生的想法都不同。这可能就是常说的教学相长吧。

2.学会使用各种搜索引擎的重要性。可以利用地理名词的英语查找相关资料。比如上面的两张图用的是必应国际版搜索到的,可以与其他资料相互佐证。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1-21 20:00
很好,值得借鉴。
1.星韵地理网一直希望有一个专业化的,权威的地理百科,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2.教学是不断学习思考的过程,与时俱进教学相长。
3.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信息素养才能不断成长。
4.有一个规划有一个目标,才能在浮躁的世界少或者避免随波逐流玩物丧志和虚度时光。
5.用教材教而不是教教材不是说说那么容易。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2:22 , Processed in 0.06022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