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dian1202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1898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大巴山三人行

已有 797 次阅读2017-5-31 12:15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大巴山旅游

大巴山三人行

概要:

誉为重庆最后的处女地、重庆罕见的原始森林区——大巴山,一直是户外旅游人士(包括上年纪的地理老师)的心仪之地。这次在端午之际,相约两三人,自驾前往。

一、准备工作

旅游景点、旅游与交通地图、熟人引路、确定路线、衣食住行。

城口旅游景点众多,拥有黄安坝、九重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神田草原、中国亢谷风景区、青龙峡、鸡鸣寺等生态旅游景区景点,还近渝陕边境的飞渡峡。

旅游交通地图

二、旅行路线:

万州-开州-开江-达州(万源石塘 高速下道)-城口县城-高旺镇-高观镇-东安乡-亢谷风景核心区(免门票)-龙湾,慢开需7小时

亢谷-(过桥)-黄安坝

三、亲历与建议:

先到亢谷,农家乐居住,提前网上订房有底,事先要与房东打电话询问好位置,尽量与景区不远不近,半小时内车程,便于上路。路上偶有落石,开车当心,我到之时,已是九点三刻,夜晚星星璀璨,是我见过最明亮耀眼的星空,银河虽不当空,但北斗七星、北极星、金星光辉交映,不时流星滑落。下车觉冷,需备衣。

黄安坝:山路弯弯,悠长狭窄,错车仔细,山顶实际属于高山草甸(海拔2300米),早晚皆冷,做好防晒。草类初长、青青尚浅,七月中旬为最佳避暑、骑马、风吹草低时节。淡季可上坝上游客接待中心住宿,标间170(我们讲价成150),房间略小,设施不全,卫生稍欠。饮食为套餐,88为最低档(三人餐),早饭151位,馒头稀饭,配鱼泉榨菜,油酥花生,师傅煮饭还行,早饭还不错。(可根据需求是否煮面,我们成功吃到了面与前者)。傍晚爬到山顶,遇赶蜂人,三人各得2盒土蜂蜜(未经熬糖,可直接生吃),讲价后每盒80,野外能自遇蜜蜂家,实为一乐事。竖日离去,浓云淡墨,不见日出,悻悻前往陕西镇平飞渡峡。

飞渡峡:陕西私人开发,近收门票,门票80,忒贵,路过弃之。镇平为安康之地,遥想当年秦收巴蜀不易,划地安康汉中,控扼天府。正路过,瀑布声声入耳,侧头时,清气送来清凉,适宜七八月来此解山城酷暑、静心、绝工作劳心费神之忧。

巫溪古城成娃子烤鱼不错,聆听张宗成江湖沉浮人生。

打道回府,巫溪-奉节-云阳-万州高速,回到热情的栖息地。

                                 ——————————2017.05.31

四、记录: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3 18:50 , Processed in 0.07524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