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关心007 http://www.xingyun.org.cn/?196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的学习自留地,反思自我,学习他人,希望在这里提升自我,展示自我。

日志

一份特殊的地理作业——用问卷星系统布置作业的新尝试

热度 3已有 1399 次阅读2016-9-18 14:03 |个人分类:教学思考|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问卷星, 作业, 34省级行政区

原本暑假用问卷星已编辑好轻《跟着我,唱玩34省级行政区》的进阶练习,想让学生们通过自学系列微课逐步掌握34省级行政区的内容,但考虑快乐暑假不给学生添加负担,就没有发布。现在学完34省级行政区后,布置这样的中秋节地理作业最好不过啦!不知道学生结果会完成怎样?您也来说说,你是怎样布置34省级行政区的作业,你觉得这样布置地理作业的可行性?

问卷星地理作业链接http://www.sojump.hk/m/9198904.aspx?pvw=1


部分学生作品(一):全民K歌《小苹果版大中国》

1.http://kg.qq.com/share.html?s=4dnXiBvJTGJ7&songid=1100068020

2.http://kg.qq.com/share.html?s=D8vfsFe3L4SD

3.http://kg.qq.com/share.html?s=4olaKb1NGcr5

4.http://kg.qq.com/share.html?s=noYoygieK778&songid=1100068020


(二)班级Q群里学生练晒游戏政区的分数及师生交流的图片:

     

通过这次作业,自己有以下几点思考:

1.全民K歌《小苹果版大中国》不错,提高了部分同学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她们的表现让老师刮目相看,让我看到了她们更多的闪光点,但更多的学生羞于练唱,侧面反映出学生的音乐素质和个人心态的不同。若布置以小组或自愿组合的方式练唱歌曲,学生或许会更主动,效果或许会更好。

2.游戏练习《地图狙击手之中国》,学生参与程度高,有些地理基础弱的同学通过不断练习,进步很大;有些同学看到有同学又刷新他的成绩,持续不断地突破自我,你争我赶,效果佳,很正班风学风。但是,如何调动整天只想网游同学的积极性,确实需要线上与线下的跟进教育。同时,看到了很多班级学生群是欠管理的,学生无聊刷屏,恶意口水战等现象,如何教会学生管理QQ群也是一个值得探究的话题。

3.第一次用问卷星系统来布置作业是一次尝试,原本想通过系统统计的功能查看各班学生完成作业的情况,但是遗憾的是只有一部分同学是通过系统提交作业的,大部分直接通过QQ平台发送,看到了很多同学的计算机素养还有待提升,同时自己的计算机水平也要再提高。

 

总之,这次作业让绝大部分同学都动起来了,每个同学都很在意老师的评价,多了线上与老师交流的机会。虽然中秋假期要及时回复学生的表现,自己忙了点,老师线上的一个又一个点赞的表情符号和一句又一句鼓励的话语,我想对学生来说一定会记忆深刻的,我觉得这是一次不错的尝试。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大别山 2016-9-18 16:38
真不错的活动,把比较沉闷的内容活化了,点赞。
回复 geonet 2016-9-20 22:20
尝试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回复 轻音无盐 2017-4-13 15:35
实践出新知!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7:45 , Processed in 0.06191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