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新劳动教育课程中地理学科的担当

热度 2已有 555 次阅读2021-8-23 22:22 |个人分类:工作记录|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2021中国石家庄第十一届星韵地理研讨会我讲了一个主题“新劳动教育课程中地理学科的担当”
为什么讲这个话题?时尚
为什么讲这个话题?主流
为什么讲这个话题?缺失

从国家领导人到国务院
从教育部到地方政府
都很重视这个“新劳动教育”
时代发现,我们培养的下一代劳动者,不那么爱劳动啊
不是很有劳动的精神啊
社会主题的建设者培养出来不爱劳动,不会劳动是不行的

所以有了这样一个正确的劳动教育方针

国家的天时已经给足
每个地方的劳动条件或者说劳动的环境如何
地理学科是可以做点事情的,你不做事也是不行的

与期被动的等待不如主动的追求
地理学科与新的劳动教育结合点很多,地理为打开劳动教育提供了基本的空间和工具。你不做就OUT了,跟着星韵地理研讨会的节奏动起来,体验地理学科在新劳动教育中的担当,时不我待!放手去做,不懂就问问我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椰苗160 2021-8-23 23:12
我们在提倡劳动教育,那真正的劳动教育是什么样的?又有多少学校真正落实劳动教育?著名景观设计师俞孔坚教授就举了一个学校规划例子,把学校划成若干区域,整成一个个劳动教育基地,种上各种粮食、瓜果、蔬菜。这项举措既给学生们创建了一个个劳动实践的基地,让学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劳动教育,又为学校创入开辟了一个途径,搞活了校园经济。真是一举两得。这才是健康的真正的教育。而在我们常规的观念中,学生是念书的,学校是有花有草的。俞教授说,有庄稼,有丰收,就是美的教育。我以为这才是真正的劳动教育,但有几所学校能做到呢?
回复 景荣 2021-8-24 00:08
椰苗160: 我们在提倡劳动教育,那真正的劳动教育是什么样的?又有多少学校真正落实劳动教育?著名景观设计师俞孔坚教授就举了一个学校规划例子,把学校划成若干区域,整成 ...
我正在帮一所学校做到,剩下的大家看着办。
回复 风自由/宁 2021-8-24 07:35
昨天在和我们领导聊课程安排,问有没有安劳动课,领导说安了,到劳动课该怎么上没有思路。问我,劳动课怎么上?之前说的那块地,也暂时搁置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12:15 , Processed in 0.075566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