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回忆2021的一些记录

热度 2已有 571 次阅读2022-2-4 23:05 |个人分类:工作记录|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回顾2021,有着诸多败笔,也有着深刻的记忆。在新春佳节,对过往做一个梳理,只为看清未来路如何走更为稳健。
  2021年的第一季度,一如既然延续着业务的萧条,但是个人对未来依然信心满满。

  2月份,新学期开始第一天,接待了苏州三十中全体老师读懂苏州项目的考察,从苏州规划馆到大运河公园,感谢陶红校长的认可与支持。
新的一学期,与学校合作的行走山塘校本课程,采编了更多素材,发现更有底蕴的山塘街素材。
  
  3月底确定雁荡山研学课程和江浙两省招生计划。



         
  2021年的第二季度,春暖花开,开始忙碌。开展了几场读懂城市系列的研学,有涉足苏州、常州、镇江、南京四个城市题材,收到定制学校客户良好的评价。  

  4月20日,遇到关注大运河研学的团队,发现虽然启动时间比我晚了两年,但是行动力挺强,双方沟通下来,一拍即和,我也就加入了大运河文旅专业委员会,做为理事单位参股运营公司。



   在湖州、绍兴上虞参加了两场与大运河研学有关论坛的主旨发言。
  4月底,到访北京中国地图出版社和天域北斗,确定15.3cm可擦写填充地球仪发行合作业务,确定此款地球仪独家战略合作方案,2021在此方面投入精力有限,最终效果一般,2022需要确立新的投入方式,从2月份开始整理新的推广思路。与中图社确定了穿越秦岭地理生物老师研学考察的合作项目。
  5月初,安排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教师赴苏州交流团的考察。
  5月中旬,签约明德实验中学新劳动教育项目,指导校园种植基地课程,外拓佳农探趣基地合作。


  5月下旬,在深圳组织召开了穿越中国超级夏令营发布会,对深圳地区开展新业务积累了渠道资源。在深圳参加领路未来学院的理事会,出任秘书长,确定四年级上学期在苏州,最终因招生不足20人,以及其他种种原因,2021年未能如愿开学。
  6月萍乡幕冲村考察,带领团队确立了与幕冲村的规划建设咨询合作业务。
  二季度末,
苏州某国际学校定制课本里的南京效果明显。
   
  5月底6月底淮阴师范学院大三、大四两个年级8个班级的专业实习,着实动了点脑筋,将苏州与专业实习相关的内容做了全面梳理。与大学实习带队老师两次深度交流,为后续大学实习定制积累了直接经验和专业指导意见。
  接待北师大人文地理苏州实习组的带队老师,专门为周尚意教授讲解了淮阴师范学院苏州实习的课程,引起周教授的极大兴趣,随即将北师大实习部的部长推荐与我,相约2022苏州实习的业务合作计划。
  6月底继续与南京一中明发分校交流穿越中国定制课程以及课本里的江苏系列研学夏令营课程,拜访南师大地科院,

在地理信息系统和生态主题项目式学习方面兴趣较大。受南京疫情影响2021未能实质性开展相关的业务。
  6月下旬,高中生环太湖研学项目在准备发布计划的前一天,青浦一中已经准备拨款参加,给青浦区教育局叫停不得跨省,准备了两年多的计划再次搁浅,2022将要继续推进!环太湖,江浙沪三省市,20所高中联合行动,必须适时行动!
  2021年的第三季度,跌宕起伏。7月初参加在青浦的长三角中小学研学教育联盟会议,与我的构思如出一辙,学习了罢。对接到上海师大生态组在青浦的项目,有许多交集。未来也有许多可以合作的方面。
  7月初与南大常熟生态研究院互动交流生态主题项目式学习课题的交流,为国际学校项目式学习合作课题继续积累经验。
  
  7月黄山参加人生远足组织的会议,与黄传骅老先生交流北京学校江苏研学地接,黄山研学江浙沪组团。
  8月,在经历了风风雨雨后,最终第11届石家庄星韵地理研讨会未能实现现场会,首次以纯线上的会议形式召开。2022确定海口,我们依然期待线下。特别是海南的研学,寓意深刻。
  
9月,在苏州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大运河博览会沙龙的发言,大运河是大文章,有足够的空间,也需要有足够的时间精力投入。未来,大运河主题研学一定值得做系统研究和推广。
  9月10日,召集上海、杭州、南京、湖州、苏州、常州、郑州,华夏游学相关经营合伙人召开发展大会,成立“华夏游学研学教育研究中心”,确定“立足长三角深耕环太湖”战略。
  10月2日,杭州、湖州、常州同步直播“读懂”城市系列研学。
三城同步开启“读懂城市”周末研学课程。
  11月2日,常州受疫情影响停摆!
  11月8日,一个重要的决定,带着华夏游学和三见客旅行社一起回归常州,加盟富美控股,负责一个从来没操作过的营销公司。要从以前专注教育专业技术领域的思考习惯切换到营销思维,确实也是很大的一个挑战。
  富美两字通俗易懂,百姓富乡村美,商业模式清晰。华夏游学着重文化主题研学,富美着重基地营地运营,旅行社业务相通。沉寂一个月,到12月份个人状态基本调整到位,确定2021年12月-2022年3月份主要工作是锻炼内功。将佳农探趣基地的课程建设、项目升级、带队老师培训、营销计划作为1季度重点。确定将读懂常州作为2022年度常州周末和夏令营的重点项目。确定美式运动学校项目为提升佳农品质的重点项目。确定优化春季17门重点课程。2022佳农探趣的科普课堂第一季度抖音等短视频直播平台动起来。2022实现佳农探趣课程模式的整体输出。
  在除夕,意外惊喜,由我策划的“张灯结彩迎春节,杀猪宰羊庆丰年”年俗主题活动被央视选中,
在13频道播出,陆续在江苏省各城市频道巡回播出。
  华夏游学,2022周末重点在湖州、南京、常州、苏州、镇江,稳步推进读懂城市系列课程。
  佳农探趣,2022重点加强基地在长三角地区的渠道发布。
  营销工作我是一个小学生,从认真读几本书开始吧。一本流水帐记录了2021,重点给自己看看。
  2022多做减法,聚焦,事情一件一件落实到位。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wangfei 2022-2-5 19:01
加油景老师!
回复 景荣 2022-2-5 23:53
wangfei: 加油景老师!
没事,不着急,慢慢来便是了。
回复 开心如月 2022-2-6 20:35
向老师学习!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6:08 , Processed in 0.06486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