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理念决定高度

已有 485 次阅读2003-11-27 12:02 |个人分类:读有所思

本文转自教育在线
 谨以此文献给关注柯领先生以及以美为终极价值观的朋友们,让绝对审美精神成为我们头上的灿烂星空和内心的道德法则吧!
 VERITAS
 ———— 理念决定高度
 智慧的分享是倍增的过程,历史将证明其穿越时空的价值!

 我个人虽不是从事于教育教学的老师,也非从事教育理论工作者,但深深触动我热爱并将立志献身于教育事业的是一次偶然的邂逅。在三十多年的生活工作经历中,自身的学习成长和工作经历体现着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在我身心上的不同的作用。
 从儿童期的自由快乐,少年期的学习压力,青年期的背叛到成人期的反思与快进,而最终找到自己的前进方向,首先要感谢从事于现代西方哲学研究的父亲以及从事于医疗卫生工作的母亲,当然还有我的良师益友柯领先生。
 之前一直从事工商业及投资工作,在认识了使我人生思想发生转折的柯领先生后,其长期对教育的挚爱以及专研精神深深地打动我的心灵,而感触最深地是其对教育本质的追问以及对其内在结构的求证;其一针见血地点出各教育理论流派的核心要害,善巧的比喻,旁征博引,高度总结,颇具功力。促使我潜心认真学习补课并因此放弃了所有的事物性具体工作,由此加深了对教育事业的理解以及对这一崇高行业的了解,开启我奔向教育实证之路。
 多年来埋藏于心中对股道的问题思考一下豁然开朗,也开始提笔对证券市场用一种新的高度去认识:能否用投资大师的思维去系统性地梳理这一市场并建立《股道美学》这一战略体系,用绝对审美投资精神去诠释变化多端的市场。
 股票是一门艺术而非科学,只能定性不能定量。股市作为人类心理群体搏弈的舞台,更能体现出人的自然性特征:即最终是在于符合人类心理自然性对美的追求的倾向。
 教育作为一项特殊的行业,巴菲特的价值型投资理念用于这一长线项目最为贴切,通过“心”的回归,正本清源,内外双修,打造核心竞争力,将会形成资本参与投资多方共赢的局面。
 柯领先生对教育理论的精妙论述及创新和实践的摸索也印证了中华民族优秀精英的铮骨精神。我相信:有此等人才乃是中国教育界的大幸,也同时是打造中国国际化教育品牌战略不可缺少的重要人选。
 我明白:作为实践性很强的教育事业,教育本质的认识还仅仅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更多地细致性工作还有待于在今后的具体事务中展开与深入,只要不断团结众多以“艺术的感觉;哲学的思辩;科学的实证”这三大核心素质的优秀人才献身于由柯先生引领的这项审美教育中来,中国的教育未来腾空发展是可预期的。
 最后说明一点:作为长期从事教育研究的个人,我的一点文字介绍对柯领先生的概括远远不够。其实相对于人丰富的心灵有时文字是很苍白的,就像冰山一样,露出水面的只有一小部分,更多藏在水下的才是最真实的,能感悟多少只有有经验的水手知道。世界万物的表像和内涵也基本如此。生活永远比文字丰富。
 呕心沥血塑中华,扬眉吐气立东方,汉家重整待后生!
 美既出,谁与争锋!
 后记:受柯先生之托,特向论坛各位朋友表示深深感谢!
 oyh0202@163.com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22:45 , Processed in 0.07447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