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什么是知识?

已有 403 次阅读2003-12-6 21:46 |个人分类:读有所思

    从知识角度看,人类的历史实际上就是知识的发展史。“知识是什么?”的问题曾吸引了很多哲人的眼光,从亚里士多德到罗素,从罗素到波兰尼。亚里士多德将人来的知识分为3类:纯粹理性、实践理性和技艺。罗素把人类知识分为直接的经验、间接的经验以及内省的经验。波兰尼将人类知识分为明晰的知识和默会的知识两类。
     联合国经合组织(OECD)在《以知识为基础的经济》的报告中,将知识分为4种:
     (1)知道是什么的事实知识(Know-What)
     (2)知道为什么的原理知识(Know-Why)
     (3)知道怎样的技能知识(Know-How)
     (4)知道谁有知识的人际知识(Know-Who)
     从知识管理的角度看知识的形成过程,可将知识分为:特殊的知识、重复的知识、定义的知识、组织的知识和创新的知识。
 yizhiliang 发表于 >2003-10-13 23:26:02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5:49 , Processed in 0.049579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