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追梦人生 http://www.xingyun.org.cn/?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有梦追梦,我愿用一生期待。

日志

建议开发初中教材概念图、思维导图

已有 474 次阅读2006-3-2 10:57 |个人分类:活动通知

在搜集整理部分思导图与概念图后,觉得针对初中教材进行思维导图与概念图开发已经很有必要。

因此我建议,首先可以开展关于思维导图、概念图的使用培训(需要不断研究它的思想与操作技巧),然后组成团队,批量化共同研究教材的图像系统。在教学实践中培养学生用思维构图的方法解读学习内容,与教师研制的图像系统进行对比,可以更加有效地理帮助学生理解知识。提高问题分析的能力。相信系统化以后应该可以集中出版发行。

现在高中的项目已经启动,初中教材谁来做?也只我们几位初中的老师承担了!建议李老师召集盛老师、俞老师等一起开个小会研究一下。我已经做好了绘图的准备。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wlgzs 2006-3-5 22:59
近期准备搞一次网上研讨,你看下周日下午怎么样?用qq群好吗?
回复 林君 2006-3-6 08:43

可以,周日有时间。要作哪些准备提前两天列个表。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08:00 , Processed in 0.14723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