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秦北小兵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03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每个学生都需要成就感

热度 1已有 780 次阅读2014-10-21 20:01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成就感

      记一次地理课上的片段

      八年级地理有一节中国的地形讲到地形复杂多样,山区面积广大。之后就是山区的开发利用。我上课采用小组讨论:假设你现在家在山区,如果想利用山区的资源来发家致富,那么你会利用山区的哪些资源。学生们开始讨论了,其中有一个同学没有像其他学生那样说开发山区的树木、水资源、矿产资源。而是说可以利用山区的氮气发展旅游,说氮气对人身体比较健康(其实他提出来我以前也没有证实过氮气到底对人健康有没有用,我后来查了对人体来说没害处,可以用于多种工业)。我当时就没有否定他。我肯定的告诉他,提出来的问题非常好,非常有创意,其他同学都没有想过。我表扬了他很多。让他下去查一下氮气到底对人体有哪些影响。

     后来上地理课我都发现他很积极,回答问题。今天这个同学又提出了比较有创新的意见。我表扬了他,给他加了分,肯定了他很聪明。

    其实很小的一件事,让我觉得如果你给学生鼓励、认同。学生就会积极起来,对自己有了信心其他事情就好办了。其实,我们老师也是一样需要成就感。你所教的班级考试考了第一、你得到了校长的肯定、学生说了你的课讲的真好等等诸如此类都会让我们的积极性大大提高。让学生有成就感,对自己的能力充分的肯定,多表扬!以后多多这样做!   加油,姑娘。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4-10-22 17:14
合适适当的鼓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2:46 , Processed in 0.058705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