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iuxulin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053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联考后的思考

热度 1已有 830 次阅读2016-3-18 11:09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3月10日-11日,文科班30名同学和高三学生一起参加了全省联考,其中地理均分51分,最高67分,基本惨不忍睹。

   一.答题情况

    1.选择题得分率低,平均只有21分,得分率不足5成,说明学生对基本概念及主干知识的系统性还有待提高。

    2.对自然地理原理和规律的运用得分低,题目所涉及的气温分布特征及厄尔尼诺概念的描述几乎全军覆灭。

    3.学生审题能力低,答题空洞、凌乱。特别是选做,要求做旅游地理,设问要求是喀斯特的成因和旅游资源的价值,大部分学生答了旅游地开发条件。

    4.提取有效信息的能力低,特别是对图文材料的理解不透,导致无法做出正确的描述。

   二.今后努力的方向

    1.加强高考四项能力在教学和学习中的运用,着力提升学生学科素养。让学生把四项能力要求记住,分析问题是刻意应用。

    2.重视区域地理学习,用系统地理知识解释区域地理现象,学习对生活有用的地理。

    3.加强系统的审题训练,特别是对设问的语法分析,提取主干,明确问题的核心要求。

    4.适当利用答题模板,将问题归类、整合,不断提高学生的规范答题能力。

    5.继续强化自然地理原理规律的理解,抓住主干,并转化为学科素养,应用到实践。

    6.加强读图识图训练,学会从地图中获取有效信息。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3-21 18:05
为什么不换一个闪亮美观一点的头像?如何让自己的星韵网站空间,显得特色鲜明? http://www.xingyun.org.cn/thread-12928-1-1.html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6:56 , Processed in 0.06249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