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viola2014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09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5温暖在路上

热度 2已有 861 次阅读2015-1-21 15:32 |个人分类:民俗|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新年

        新岁铺来,皓月当空,一水隔尘,一处风景,透过遥远的岁月,将万千世界浸染成如梦的璀璨;轻轻的掠过烟霰薄蔼的尘埃,打开尘封的画卷,伴随着晶莹纷呈的梅花,聆听着悠扬绵长的钟声,寒风中几许清新的暖意,温润的笔墨,在烟花灿烂的天地间,写下新年心意,悄然合奏着春天的旋律,诗情画意,万丈霞光,在淡淡的故事里,谁的一首轻音,若隐若现的好似往昔的时光。

      一枝寒梅傲立风雪,一些风雪舞迎东风,青烟过处,不绝的暗香在星光下淋漓地飘洒,一盏盏红红的灯笼摇漾着崭新的喜悦,在明亮的夜的中央,刚刚点燃的炮竹,带着一串长长的鸣响,在空中绽放,车辆碾过的路上,盈盈的笑容温暖了料峭的寒意;明月照耀的华夏,零星的花瓣传递着春天的思念,河山尽处,万户升平。

微风拂起细碎雪花,熠熠的光芒鲜活了谁的遐想,如絮的轻盈让我飘忽的思绪,在无岸无渡的时空里回转,仿佛回到曾经的风景,在曲径通幽处找寻着散落的足迹……倘若还有无处安置的相思,可以托付那轮明月吗?可以寄语绽放的烟花吗?一个人的光阴,两个人的岁月,辗转如流的人群中,蓦然回首,那寻寻觅觅的身影,早已不在灯火阑珊处……

       梅雪争春映凡尘,云水声寒香如故,璀璨烟花吹云散,皎皎明月盼人归。丝丝向暖的风儿似一抹绸缎,洗尽天涯归人被风尘困顿的心,回家,从梦里出发,带着满满祝福送与远方的故人,带着浓浓深情送与家乡的亲人,让绽放的焰火映照出久别重逢的喜悦,在喜上眉梢的呼唤里,细数着流年宁静温馨的画面,带着时光的痕迹,带着岁月的灵性。

今夜,在流光溢彩的街灯下,在烟花绽放的苍穹里,在花瓣盈香的梅花中,营造了世间最美好的幸福,一种歌舞升平,喜气洋洋的幸福,幸福里有我,有你,有他……就让我们收集起所有的青梅馨香,酿一壶团圆佳酿,封存在岁月深处,在山水之间举起生命之杯,哪怕年华老去,哪怕美丽荒芜,也要畅饮人生。

      翻过年轮的新历,多少美好的过往,被收藏在岁月深处,永远沉淀着明媚多彩的芬芳,那些温暖的回忆照亮了写满盛世的中华。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5-1-21 21:01
挺好的,可以设计的更清新些。
回复 蓦然回首 2015-1-26 08:13
优美的文字!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1:59 , Processed in 0.07940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