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iying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304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9.9.17教学日常

已有 442 次阅读2019-10-7 08:00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今天下午最后一节课在13班上地形的第一课时,跟以往一样看完微课,让同学们来自主完成学习任务,找出主要的山脉及山脉的走向,然后分组合作完成。开始我问有没同学五分钟内,独立完成中国轮廓简图的,没有人反应,看来他们都很谦让。后来我说主动上来的有分加,小组以后有机会少做一道题作业,差的那组集体唱大中国之小苹果地理形篇。结果第三组有个男同学主动上来,他说我可能画的不是很好。在全体掌声的鼓励下,他不负众望,花了十分钟完成了,虽然地图轮廓有点出入,不过现场短时内完成还算不错,我也及时指出。有一点还是要表扬的,紧张的同时他仍然记得南海诸岛画上,附在旁边。小组填充山脉的时候,各组都主动排了个代表上去,然后,下面的同学讨论比较积极,也活跃了起来。有些同学为了不让自己小组落后再也忍不住了,上去把位置纠正,把写错的字纠正,漏掉的山脉补上,还认真讨论昆仑山脉是东西走向还是西北东南走向……在学习了东西走向山脉时,我简单引导学生理解山脉对我国冬季风的影响,我们广东迟迟不入冬,冷空气难到达;夏季夏季风也受到山脉的阻挡难到达西北内陆……在大家积极的配合下,我们逐渐合作了起来,共同愉快的度过了45分钟。不过还有很多同学不愿意花课前一点时间看看书预预习的。希望在这一学年里我们一起磨合一起进步。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0:11 , Processed in 0.05246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