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sdfclj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425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乘热气球看火山

热度 2已有 629 次阅读2015-1-5 13:05 |个人分类:地理漫谈|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热气球

 腾冲火山群位于腾冲县北面,地处阿尔卑斯——喜玛拉雅地质构造带之印度板块和欧亚板块急剧聚敛的结合线上,地下断层非常发育,岩浆活动也十分剧烈。  腾冲火山遗迹比比皆是,包括腾冲县绝大部分及梁河县一小部分,是我国最著名的火山区之一,区内共有休眠期火山97座,其中火山口保存较为完整的火山达23座,主要集中分布在和顺、马站一带。

  来到腾冲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远远地就能一眼望到正悠闲慵懒地漂浮在碧空中的热气球,形状如一个融入海洋的大水滴,搭乘着这美妙水滴在蔚蓝的大海中好好地遨游一番,畅快淋漓地饱览这万年的造物神奇,是件不可多得的美事。  随着热气球腾空,抬头望去,翻卷的云朵,湛蓝的天空,还有红白相间的热气球,组成色彩斑斓的图画。漂浮在蓝天上,心情也随着热气球飞翔,伴着微醺的暖风,整个人融化在这梦幻的空间中。

  火山遗迹这样的庞然大物从空中俯瞰尤为全面与完整,可以有机会搭乘热气球这样的心仪之物来个空中观赏,我当然是乐在眉梢。  随着热气球呼呼上窜的火焰,距离地面越来越远,伴随着热气球升高,所见的景色也越来越辽阔。蜿蜒小径、五彩良田、青黛远山、飘渺穹窿……天地之间的景色尽收眼底,让人一刻也舍不得将目光挪开。

  站在热气球中向下俯瞰,能够清晰完整地观赏到著名的火山遗迹——小空山和大空山的全貌。大空山的体形比小空山要大一号,形状如倒扣铁锅,是腾冲火山地热国家地质公园的标志性景观。  在公园大门入口处首先跃入眼帘的就是火山石大道尽头的大空山,大空山约250多米高,坡南有两条近600级台阶的火山石路可抵达山顶,火山口底部堆积着大量蜂房状的火山碴——浮石。

  飞行结束重新回到地面,收拾起心情漫步在火山大道,一排摊位摆满了质朴的火山石工艺品和盆景植物,打磨成鹅蛋状的火山浮石是蜂房状的火山碴,质量极轻。  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对这种火山碴有描述:“山顶之石,色赭赤而质轻浮,状如蜂房,为浮沫结成者,虽大至合抱,而两指可携”,可见其轻巧便于携带,是当地特产礼品。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hbhdljpqz 2015-1-5 16:28
只看到了文字介绍,看不到图片,有些遗憾。不过,介绍也让我学到了知识。赞!
回复 geonet 2015-1-5 19:04
就是有些照片就更好了,图片最便捷的就是传到相册(星韵网首页叫图说星韵)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1:36 , Processed in 0.05909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