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fumaokun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25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网友聊天记录(2)

热度 1已有 1185 次阅读2011-2-14 12:35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今天正在读《钱理群谈教育:当教师真难,真好》,看到文中提到一篇梁卫星老师的文章——《凌月、樊强、郁青青》,所以就想读一下,于是百度了一下“凌月、樊强、郁青青”,闯进“山东范明刚的工作室”,看到博主的自我介绍:获“肥城市优秀教师”“泰山教坛英才”“省科学教育先进工作者”等称号,中国教育策划学术研究会学术委员,国培计划”—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远程培训课程专家团队成员。主编《校长专业化与优质学校建设》《留守儿童的学校教育问题及对策》《课堂教学的八大铁律》《教师笑着教书》《教师不跪着成长》《理念与智慧的博弈》,参编《优秀校长的99个管理细节》《学生为王》《学生学习的八大规则》等。 研究方向为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优质学校建设、校长专业化、学校文化建设。13406206780 邮编271601 QQ1103966210。我加范老师为好友之后有了下面的对话。

水城之歌:范老师好。
山东范明刚:请告知真实姓名,我好修改备注。
水城之歌:傅茂坤
山东范明刚:单位学科
水城之歌:山东茌平一中 高中地理
山东范明刚:奥,原来是茌平的朋友,您好。
水城之歌:您好,很高兴认识您。您从哪里知道我的?
水城之歌:刚才在百度里搜凌月、樊强、郁青青的时候闯进您的博客。

山东范明刚:奥。原来如此,我曾经写过一篇读后感。
水城之歌:是啊。我正在读《钱理群谈教育:当教师真难,真好》,里面提到这篇文章,正想看看,就搜了一下。
山东范明刚:钱老师写的很好。
水城之歌:请问您也是高中教师吗?
山东范明刚:我是小学老师。
水城之歌:哦。您真了不起。
山东范明刚:一般吧,我是一介书生。
水城之歌:当教师的不是书生也不好吧。
山东范明刚:很多老师不是书生了,就是混饭吃的。
水城之歌:嗯,我昨天看了一个网友的一篇文章,里面提到把教师分成三部分,我找找那个分类。
山东范明刚:好的。
水城之歌:丰子恺先生认为:人的生活,可以分作三层:一是物质生活,二是精神生活,三是灵魂生活。物质生活就是衣食。精神生活就是学术文艺。灵魂生活就是宗教。人生就是这样的一个三层楼。懒得(或无力)走楼梯的,就住在第一层,即把物质生活弄得很好,锦衣玉食,尊荣富贵,慈父孝子,这样就满足了。这也是一种人生观。抱这样的人生观的人,在世间占大多数。其次,高兴(或有力)走楼梯的,就爬上二层楼去玩玩,或者久居在里头。这就是专心学术文艺的人。他们把全力贡献于学问的研究,把全心寄托于文艺的创作和欣赏。这样的人,在世界也很多,即所谓的知识分子学者艺术家。还有一种人,人生欲很强,脚力很大,对二层楼还不满足,就再走楼梯,爬上三层楼去。这就是宗教徒了。他们做人很认真,满足了物质欲还不够,满足了精神欲还不够,必须探求人生的究竟……世界就不过这三种人。” 
山东范明刚:你能主动找梁卫星和钱理群的文章看,说明你不甘于平凡,不甘于沉睡。

水城之歌:大多数属于住在一楼的,我想您是常住在二楼的。我正想往二楼去呢。
山东范明刚:第三层楼的就是传经布道之人了。
水城之歌:嗯,其实原来很早就认识到应该多读点儿书,一直也没有行动起来,今年这个寒假下了决心才读了两本。
水城之歌:是啊。
山东范明刚:我属于第二层和第三层之间的。
水城之歌:哦,我想我这辈子只能到二楼转转了。
山东范明刚:第二层中分为上下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属于自娱自乐阶段,第二阶段就是一种目标明确地井喷式的成长状态。
山东范明刚:不要气馁,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苏霍姆林斯基。
山东范明刚:
http://www.fc.taian.edu.cn/jyky/cgzs/msfc/2011-02-13/5787.html我坚信:每位教师都有思想者的大脑
水城之歌:刚才在您的博客里见到这篇文章了,有时间我好好拜读!
山东范明刚:好的,我有事要下线了,回头聊。
水城之歌:好的,再见!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林君 2011-2-14 16:31
字体颜色读起来不爽。
回复 fumaokun 2011-2-14 18:09
林君: 字体颜色读起来不爽。
黑背景,黄字。不爽吗?
回复 fumaokun 2011-2-14 20:15
改了一个背景。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5:11 , Processed in 0.063542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