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addme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2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远接送经验总结

热度 2已有 1339 次阅读2013-9-20 07:41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从91日开学到17日放中秋长假,学生已经上了17天的课,到17号的时候个个都归心似火箭,开学来的第一次远接送安全问题显得特别的紧张和重要。

在学生方面:1、安排课代表咨询各任课老师,将假期各科作业做好统计,制成清单,发给学生。如果学校还有什么其他的要求,比如要身份证复印件等也可以写在清单上。2、前一天晚自习提醒学生收拾好行李,第二天一早带到教室,中午提前上课,不回宿舍午休。3、要求学生(尤其是参加校车接送的)穿校服,以方便接送老师认识。

家长方面:将家长分成三部分,一部分是参加校车接送,到站后再由家长接送的,这部分家长要通知他们车子到站的具体地点和时间,提醒他们提前10分钟到站口接小孩;另一部分是自行回家的,要求家长发“我是某某家长,因有事不能亲自接送小孩,本次接送让小孩自行回家,路上一切安全问题和学校无关。”的短信;还有一部分是家长亲自接送的,短信通知他们在班级接孩子并注意接送的具体时间,同时还要制作一个表格,标题要有“学生姓名、家长签字、学生签字”,家长到班级后,提醒家长签字,将孩子亲自交给学生家长。这部分工作提前两天开始做统计,让学生通知家长接送信息,班主任要提前一天发短信给家长,在短信最后一定要注上“短信收到请回复”和自己的姓名。

班主任方面:1、参加学校和学部接送部门的相关会议,做好信息的记录,汇报班级相关的接送信息,哪些学生参加什么接送,家长短信发送及回复情况。2、根据学生接送情况提前开好出门证。3、提前准备后20分钟的班会内容,内容可以是本班需要改进的问题和安全问题,以安全问题为主,用图片呈现的方式效果可能更好一些。4、提前和接送老师联系,告知接送老师本班有哪些学生参与某接送老师的接送小组,若该学生不参加接送更要提前告知。5、提前开好接送证,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把参加接送的学生交给接送老师,交接完毕后立即回班级准备其他学生的接送。

接送安全重于泰山,不能有任何的麻痹大意,一定要把工作做到位,把工作想得更细一点,以期待更好地做好每次的接送工作。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3-9-20 21:52
老托尔斯泰言: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而如今的教育恰恰相反:很多的学校是相似的,而超级学校各有各的特色!不是非议而是为这样的中国教育而悲哀,去做许多本不属于自己职责的事情,那么本职该做的呢?只能被削弱!
回复 燕姐 2013-9-24 09:01
我上学那会儿什么事情都是自己安排的,没有用老师和家长操心。现在的孩子没有人给他们安排的话就会什么都忘,丢三落四的。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4 04:12 , Processed in 0.07141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