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jiwei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344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父亲,山一样的男人

热度 3已有 927 次阅读2015-6-18 11:00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男人, 父亲节

 

 

 

     “父亲”这个称呼有些陌生,香丫头的记忆里早已刻下“爹爹”这个称谓,虽然土的掉渣,却温暖又贴心。小时候的记忆就像一块黑板擦,基本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东西就慢慢消失了,尤其是对父亲的记忆不是很多。

  爹爹,用今天的审美标准,年轻时的您也算得上是个帅哥,一米八的个头,很有男子气的五官,不知道您几岁起开始走南闯北,只知道在您青春年少时,沙湾——一个盛产大米的地方,您遇见了当时同样清纯美丽的妈妈,才让您停下奔的脚步。爹爹,那时您一定非常非常爱妈妈吧?一张黑白相片记下了你们那时甜蜜的瞬间——“一个细眉细眼的女子,一条油黑的长辫子垂在胸前,轻轻依在您身边”

   爹爹,好像是香丫头七岁时,在爷爷奶奶叔伯们的召唤下,我们一家七口从沙湾回到了大伯、二伯和姑姑叔叔们的身边。那时虽然日子过得有些清苦,可是两间小土房里时常充满了笑声。爹爹,在我的记忆里,有一幅画面永远也抹不去——“夕阳西下,我们兄妹几个守在村头大树底下,远远的,您背着一个大大的布袋子,(那是我们一家过年的年货,通常会有水果糖、沙枣、杏干、葡萄干)小妹妹眼尖,总是会第一个叫起来“回来了!爹爹回来了!”小碎步迎上去,您总是会露出少见的浅笑,一边弯下腰,给小妹嘴巴里塞一颗糖,顺便腾出一只手,抱起妹妹,我们则跟在后面,开心的跑着、跳着、、、、、、每年过年前几天,我们家都会上演这一幕,也许您不知道,这一刻,您温暖的笑容让我们有多开心!


    那样一个贫穷的年代,艰难的生活并没有影响到您的情绪,您依旧一样的乐观,一如既往的三五相伴喝酒聊天,一般都是我们在睡梦中隐隐听到
“通通”的脚步声,那是深夜归来的您,童年的记忆里,最多的是我们在被窝里看着母亲在油灯下缝补衣服的印象。


    爹爹,小的时候真的不懂您,您是农民,可是田地里很少见到您的身影
,地里的活都是妈妈拖着我们五兄妹去做。您是农民,可是您却喜欢捣鼓拖拉机,从手扶拖拉机到大马力拖拉机,再到最后的二手小吉普车。你是农民,可是您的脑袋瓜里装的东西却总是和别人不一样、、、、、、、

  爹爹,还是不懂您,按照您的为人处世方式,在对待孩子们上学受教育的问题上您却固执的坚持了自己的想法,您错过了哥哥,错过了姐姐也错过了妹妹,唯有我,也许骨子里遗传了您的某些基因,坚持和您抗争,才成全了自己的梦想。

   静静流走的不止是河水还有日子,我们兄妹五个的个儿高了,爹爹健壮的身板变弯了、、、

    爹爹,随着年龄的增长,香丫头现在有些懂了,全家人的温饱冷暖都系在您一个人身上,您的担子有多重!现在想来,爹爹,您那时有着超前的思想,而且不安于现状,您只是想凭着自己的智慧实现全家人过好日子的梦想,只是您还未实现梦想就离开了我们。


   “子欲孝而亲不待”爹爹,您离开我们有二十年了 ,二十年里我没有做到天天想你,但是你会时常的到我梦中来,也许在你的世界里你也会想到曾经给女儿的太少,但是自从女儿为人母后就已经理解了您。

   今年的父亲节,我是伴随着一个我尊敬的父辈人一起度过的,常常我会从他那慈祥的眼神里感受到浓浓的父爱,那种感觉我曾经有过深深的体验。现在也会时时想起您,只是快乐大过于伤心,我想也许这也是你所希望的。

   很多东西一旦过去,便无所谓正确与错误,无所谓希望与遗憾。一个用自己些小的行动来表达爱子情深的农民,一个敢爱敢恨热爱生活的农民,一个让我爱的很深的人,一个我心中永存的人。这就是我的父亲!


   爹爹 , 父亲节快乐!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景荣 2015-6-18 13:31
像我们父母还在的,看着多了一分幸福。
回复 geonet 2015-6-18 20:39
爱最深而不求回报,这就是天下父母!
回复 轻音无盐 2016-6-21 10:33
今年才过没两天的父亲节。父爱如山,同祝!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23:30 , Processed in 0.07622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