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小花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1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鞭策、反省

热度 3已有 862 次阅读2016-7-24 15:51 |个人分类:学习反思|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暑假也已经过去了将近一个月,虽没有出去旅游,却也过得很充实。教书十年,自己也觉得很困惑。教学整整十年了!我困惑于自己的教学方式的老套,教师讲得很累,学生学得也很没有激情。我疲惫于自身的碌碌无为。高二小高考每年都带,2016年可以称得上是失败的一年。两个班级的A学生仅仅只有11人(虽然与其他同类班级比不差),这个数字给了我当头一棒。我的教学满堂灌的形式、默写的形式,对于学生考C或许有一定的帮助,但是A却是帮助不大。今年虽然江苏小高考有一定的难度,但是类比同类学校,我学校的成绩还是不够理想。困惑?反思教学中出现的问题。

  而最应该反思的可能是思维的惰性。2月份还积极地上网学习,经常来星韵网看看名师大咖的思想言论,而上学期伊始教学繁忙之后,却给自己的惰性寻找借口,再也没有写过任何文章。8月郑州的星韵年会马上要开始了,贾老师也询问我参不参加。而由于自己没有很好地学习,失去了很多与各位优秀老师交流的机会,也错失了这次学习的机会。今天写下这一点点只言片语,也是为了勉励自己。学读书,多思考,多尝试!

如果你只需一点点改变,改变行为就可以了。

如果你期待飞跃式的改变,必须从改变思维开始。

                                                ——斯特芬。柯维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25 12:39
觉得自己教的老套,就找点新东西加进去撒,一节课一节课改慢慢就好了,加油
回复 geonet 2016-7-25 15:53
期待!
回复 车前草 2016-7-27 05:23
同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11:13 , Processed in 0.07437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