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小花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1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开学反思

热度 1已有 807 次阅读2016-9-10 16:24 |个人分类:学习反思|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今年的学期开始,我个人给自己定了个计划。一:每两周写个教学日志(以前总怕自己写的言论太肤浅,拿不出手)鞭策自己教学。二:每节课备课后都要有反思。三:工作时间提高效率,在工作时间学案教案试题编写好。四,读几本好书!
   开学已经有10天了!今年教学任务相比往年要重。我校史地班学生基础能力较弱,在开学初期我的打算是以学生自主讨论为主,但在教学过程中却发现,学生知识储备不够(高一这届学生在全市排名第九,史地班学生又是成绩相对薄弱的学生),问题讨论不起来,教学讨论比较沉闷。那怎么办?及时调整课堂教学,一方面引导学生补充知识,另一方面适当在课堂中适量讨论一些学生已掌握知识的相关问题。这周学生敢说,敢回答,我也很开心。我每次上课之前都要告诫自己,我充分备课了吗?我充分了解学生的学情了吗?我不要仅仅为了赶进度而一讲到底! 敢于牺牲,敢于突破才可能有好的效果!教学得思考,教学模式得改革!教学要达到教育,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的理念虽然现在才在改变,但我觉得都不会晚!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9-10 17:28
教学日志是写给自己看的,不是写给别人看的,这样去想就不会觉得拿不出手了,再说了日志这种存在是可以反复编辑的说
回复 小花 2016-10-5 23:30
谢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2:08 , Processed in 0.05948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