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小花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1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一份月考试题的编写过程

热度 3已有 846 次阅读2016-10-6 00:11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从上个星期开始接到通知,出一份选修的地理试卷,到国庆期间一次次修改再完成。我记录我的出卷历程。
 以前我也出过月考、期中考试的试题,而这一次出试题又有何不一样的体验呢
 我想首先是我的想法不一样,不再认为出一份试题是比较简单的事情,而这是一件比较严肃的事情,也是比较费劲的事情。
 客观题的试题选择,我是从大量的试卷中抽出来的,甚至有些比较好的题目也只有扫描卷。那怎么办?重新打字编写,网上寻找一道一道试题,并且图不清楚,重新查找图。虽然只有26个选择题,但也花费了我一天的时间。在初步选题过程中,客观题有一定的难度,那综合题我的潜意识就想入手比较简单的题目。哪里找?这次考试的内容与必修班的进程差不多,在我提前做必修班的全面得A的试卷中,发现题目难度适中。我也就选了一些题目 (第一次考试我出卷的想法是给学生信心。)题目寻找很容易,但编到WORD文件中,仍然需要我自己打字,很费时间。1号晚上做题选题,3号晚上找题排版。当3号晚上完成的时候,心情很是舒畅,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5号晚上打印出来,自己提前做了一下,此时就像泄气的皮球一样。第一遍出的试题好像并不是这么完美。错误还不少。有的是题目和答案并不吻合、有的是选择题缺少字母,有的是图打印出来很不清楚,有的难度实在太大(本次考试时间较少,难度不宜过大),甚至有两个题目是单选题却放在了双选题上。如果这些不合理的地方或者错误不指正,直接给学生考,这还不出教学失误了!今天晚上再加工,找试题,编写排版试题,还是不知不觉花了一个晚上。在写这个记录文之前。修改了一次后完成。当然明天还是得再打印、做题再修改。
  可能花的时间比较好,这份试卷自己居然有点满足感!
  (本来类似的文章在上个星期得写,不知不觉又推迟了一个星期,才写了一些流水文)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10-6 09:02
试卷排版美观就很重要,一篇博文同样代表的是一种态度!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10-6 10:36
虽然推迟了,但是总归是一个记录,不在于时间早晚,记录了便有回省的可能
回复 加油,向未来 2016-10-7 14:15
要出一份内容合理、排版精美的试卷,的确需要历经多遍的修正和美化。反复多次,说明您很认真对待!
回复 小花 2016-10-29 21:14
长江口口: 试卷排版美观就很重要,一篇博文同样代表的是一种态度!
谢谢老师
回复 小花 2016-10-29 21:14
叶片水滴: 虽然推迟了,但是总归是一个记录,不在于时间早晚,记录了便有回省的可能
谢谢老师
回复 小花 2016-10-29 21:14
加油,向未来: 要出一份内容合理、排版精美的试卷,的确需要历经多遍的修正和美化。反复多次,说明您很认真对待!
谢谢老师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10-31 19:43
小花: 谢谢老师
嘿嘿,不客气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9:32 , Processed in 0.05467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