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yjlp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1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出行轶事

已有 1168 次阅读2016-7-3 20:11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北京, 微信, 快递员

           (一)

      201667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2航站楼。

      我和朋友来北京参加百度高考闪电估分行动,当我俩在给地铁卡充值的时候(因为经常来北京,我们不用一次性的单程卡),身后一美女请求我俩能否给她现金或者给她买张单程票?她可以给我们微信红包,因为她身上没有现金了。朋友说我的移动网络上起来太慢,联通卡与移动的定制有机有些冲突。看上去她的年纪也就比我女儿大几岁,一人出行,此时内心应该是思想斗争激烈。她肯定在想我们能不能帮她,我说我给你买票吧,她说她到三元桥。彼此加微信好友,我通过了她的好友验证。机场快线一张单程票25元,我打开钱包,没20元的零钱(除了100元纸币之外只有一张50、一张5元的现金)。我给你买带押金的票吧,一共交了50元。到了三元桥之后你可以退卡取回押金,忙来忙去她给我发了55元红包,我又给她5元现金。我问她你到三元桥后怎么办呀?她说有人接,我俩放心的走了。

      坐在地铁的车厢里,朋友说怎么现金都没有了,怎么出门呀?不过现在微信还是真方便。小姑娘一直在微信里感谢我。实际当时看着她想到了我女儿,如果是她呢?去年夏季北京的某一天,赶上她快放假的时候,北京大暴雨,雨水没过膝盖,从学校到公交站点,她走了半个小时。那天她要出去学手绘。回来的时候公交车都停了,别说出租车了,只剩下黑车了。她在地铁站回学校,遇到一中年女子。姑娘和她一起拼车回学校。晚间我给姑娘打电话的时候,她说今天遇到的是她们学校老师的家属,不仅答应和她一起拼车,还没有让姑娘付车费。那天姑娘也是挺感动的。子女远在千里之外,我们都希望她们过的好,遇到好人。当听到这事的时候我真是心存感激,感谢帮助女儿的陌生人。我和她说过,当你有能力的时候也要帮助一些需要你帮助的人。

                    (二)

       这是发生在2015年的事,11月份我去北京看孩子。那天准备离开的时候,孩子送我。结果接到了快递公司的电话,说快递费不够,还差75元。事情是这样的:女儿远在日本的好朋友想吃辣条,让姑娘给寄过去一些。宝贝买了好多辣条还有一些朝鲜族的咸菜。这些东西到不贵,没几十块钱。可是快递费让姑娘心疼,200多元人民币的运费。这点东西从北京到日本没有其他的运输方式,她只有选择中国邮政快递。女儿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我只好告诉她,把电话挂掉。妈妈来处理这件事,我把电话打过去,我说一是你们当时为什么没有算好运费?二是现在在机场过不去,运费不够,那么我们不邮了,对方说已经过海关检查了,马上上飞机。我说你这是骗孩子,大家看到这里也会这样想。我说这样吧,你不要找我家孩子。我现在返程,到延吉之后咱们处理这件事,如果差钱我一定给你。回到延吉,我给一个熟悉的邮政快递员打电话了解一下,发到日本的快件,如何收费?大概情况和他说明之后,他说是还差75元。因为手机里有北京快递员的电话号码,我拨回去了,表达歉意,并且表示感谢。他说一般这种情况我们是非常了解的,有的人邮几只中国的铅笔过去,邮费也是200,但是孩子喜欢不是?还带着京腔。我说钱我怎么给你呀?加好友吧(QQ、微信都行),对方说打我支付宝吧,我说可以,告诉我账号即可。我又发短信表示感谢。这件事之后我对北京的这位快递员真的是刮目相看。

      大一第一学期,在地铁安检口,她丢过钱包和身份证和饭卡。没有饭卡,同学请她吃饭。总之,这两年姑娘遇到的好人多。社会还是充满正能量的,力所能及的帮助需要我们帮助的人。正如孟老夫子曾经说过的一句话: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6:41 , Processed in 0.06152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