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yjlp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13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培训小记

热度 6已有 1010 次阅读2016-8-25 16:46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培训, 积极性, 针对性

按照既定计划,今天我在延吉市九中搞初中地理骨干教师电脑绘图培训。旨在提高教师的绘图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暑假时,把培训任务布置给汪清的两位老师。绘图我也会,但是我认为布置给教师进行培训,效果可能更好一些。这样教师们才能超越自我,调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

两位教师精心准备了PPT,我给他们俩的时间是每人一小时,负责让教师学会绘图。WORD绘图一小时,包括教师的练习时间;PPT绘图一小时,包括教师的练习时间。她俩讲座的PPT制作简洁,讲解也很清楚,教师练习的时间有40分钟。她俩是我主编的中国地图出版社即将出版的七年级上的《轻松学》的编者之一,所以绘图水平我清楚。绘图是地理教师的软肋,突破这一瓶颈,将会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这是我这两年组织会考试题命制时发现的问题,所以要让老师们有所突破,唯一的办法就是对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这学期要学会两条腿走路,一条腿搞中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让参加职称评定的教师获得证书;另一条腿就是电脑绘图培训,这样为下学期的原创试题命制打基础。

事先的准备工作做的很好,我们建立了微信群:YB初中地理骨干教师制图培训群。一个小时之后,大家把自己的WPRD作品用手机拍照之后,发到群里,大家可以看到。又过了一个小时,大家把自己的PPT绘图作品传到微信群里。两个小时不知不觉的过去了,我把大家的作品发到朋友圈晒图。让更多的老师看到我整理之后的他们的作品,还有老师自己也在晒图。新技能,走起。我的新作品,Get!好多教师绘图是零基础,就在今天他们有的了突破,即使他们的图还有些稚嫩,还有待于完善,需要不断的练习,才能画的更好。但是我从这些图上,从我们地理教师的脸上看到了希望。但是我从这些图上,从我们地理教师的脸上看到了希望。我把他们的一些作品发给了钟天平老师的WORD群里,让他看一下老师们的成果,同时对钟老师表示感谢,感谢钟老师几年之前让我知道了WORD画图和PPT画图,感谢钟老师这几年一直做的普及推广工作。和钟老师分享一下老师们的作品。

今天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也会正式上线,平台公众号:延边州初中地理。让延边的初中地理教师足不出户就能知道全州各县市的地理教学活动,以此平台搭建教师专业发展交流的平台。欢迎大家关注,公众号会不断的完善。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ludog 2016-8-25 19:06
延边州的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能够发现教师普遍的短板。
回复 庆龙梦幻之地 2016-8-25 23:13
ludog: 延边州的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能够发现教师普遍的短板。
很好的培训!李老师以后还可以搞一次(甚至多次)绘图技能大赛。地理教师不会绘图,确实有遗憾。
回复 长江口口 2016-8-26 07:43
巧了,昨天我也在搞绘图培训,3-4年前申报的培训课程这次终于被批准落实了。搞了上午下午一天。以地理原理示意图的绘制作为抓手,也推荐了钟老师的书给大家,老师们觉得有收获!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8-26 09:49
这样的培训蛮好玩的,喜欢这种动动手的培训活动
回复 geonet 2016-8-26 14:11
解决迫切需要的比唱唱高调实用的多,人们也乐于接受。
回复 李兴科 2016-8-26 21:48
根据老师的需求进行培训,是我们重庆北碚区的培训方式,称为浇根式培训模式,现在已经准备出书了。好像已经进入到最后的审稿阶段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3:29 , Processed in 0.06593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