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渝-李丽欣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20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印象云阳---- 登云梯

热度 1已有 735 次阅读2019-7-21 23:29 |个人分类:研学旅行之选|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重庆市云阳县有“渝东明珠”之称,她位于三峡库区腹心地带,是库区最大的移民淹没搬迁县。境内资源丰富,物产丰饶,人文荟萃,山水隽秀。今天要说的是县城境内的“梯城八景”。

   这是一座城市在景中,山水造就的明珠县城。所谓“梯城”那就先说第一景--登云梯。这享誉世界的梯道也是县城内最靓丽的一张名片。

    登云梯位于重庆市云阳县城中央,于1999年动工兴建,2009年底完工,它起于云阳新县城长江边的滨江大道,顺坡而上,横贯城市中央,止于新县城制高点磐石城下。

   这依照云阳独特地形人工打造的梯道,以其造型、宏大的规模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梯”,形成“层叠分区、云梯万步”的壮美景观。登云梯梯道长1388.68米,宽30米,垂直高差200多米,共1975级,构成了六十层叠、万步云梯的景观。被中国世界纪录会评为“世界最长城市人字梯”,为云阳这梯道颁发了《世界之最证书》。

     

 
登云梯平面图


   这独特的城市梯道举办过多次赛事:各地运动员登梯赛、摩托车登梯赛、城市越野登梯赛等。这座梯因赛事而出名,城市因为有了梯道运动的人更多了,这座城因有梯道而更凝聚了城里人的心。

    
   每到春节大年初一,梯道又成为回家团聚的家人全家登高的一大美事,爬万步梯寓意着新的一年,步步高升!那每年万人登梯的震撼场面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登云梯在城市的最高处依山而建,登梯是很多游客旅游的一项重要选项,而云阳县正热推的梯城八景一日游登梯也是游览的核心。


   这座城因她而生机勃勃!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9-7-22 16:59
慢慢理解景观后面的意义,这才是问题所在。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6:37 , Processed in 0.08561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