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勇者无畏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2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向内而生 静待花开

已有 722 次阅读2017-9-8 17:07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静静地 ,北国的秋天已经来到,金黄色的树叶开始散落一地,苹果熟了,葡萄熟了,山核桃也熟了,这是收获的季节,也是让人感怀的季节。正如诗人刘禹锡所云:“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胜春朝”,在四季中,我独爱秋色秋韵。
        作为地理老师,今天上课讲气旋和反气旋讲到北方秋高气爽的天气,我指着外面万里无云天空,秋天啊 ,真是一个让人太爽的季节。其实说到人,每个人的一辈子何尝不是这样呢?童年、青年、中年、老年。这也是人生的四季,你正处在哪个季节呢?你的人生有没有收获呢,你的人生有没有感悟呢?不知怎的,最近总是感觉自己对知识如饥似渴,总是想捧着一本心爱的书静静都下去,感觉自己知道的太少,感觉自己还有太多的东西需要学习,乔布斯在斯坦福大学毕业演讲时所说的“keep  hungry    keep  foolish”总是萦绕在我的脑海。
        最近迷恋上得到app每天通过本书,最喜欢的是李笑来老师的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总能我这种碌碌无为之人点醒。真正的我确实是想的太多,书读得太少。说的太多,干的太少。一个人要真正成长起来,必须是要专注自我成长,不要去埋怨外部因素,不要总是抱怨单位不好,抱怨同事不好,抱怨着这不好那不好,与其抱怨浪费时间,何不转变思维方式,自我革新,改变自己的做事态度,在工作和生活中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多读书,多读无字书,积蓄自己的能量,让你的能力配得上你的野心。
        像我刚走出学校不久,总是眼高手低,感觉自己是干大事的人,可是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眼下最重要的是向大自然学习,做一个默默成长的人,向优秀的人学习,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脚踏实地,从细节入手,让别人信任你,而不是好高骛远。
        专注于自己的成长,从简单的事情入手,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3:26 , Processed in 0.07483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