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百香果r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6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少一丝顾虑,多一点喜欢:少一句牢骚,多一点勇气

日志

游五夫访朱子故里

热度 2已有 925 次阅读2016-7-29 23:47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游五夫访朱子故里        

五夫镇是武夷山市下辖的一个镇,五夫镇自古就有"邹鲁渊源"之称,是理学宗师朱熹的故乡,朱子理学的形成地,朱熹在五夫从师就学长达40余年。是重要历史文化名镇,历代名人辈出,境内遗址遗迹丰富,是武夷山武夷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属于省级历史文化名镇。723逢五夫举办“荷花节”。五夫的莲子口感甜润,久火不化。据有经验的人介绍,我们6点就从武夷山市出发去五夫镇了。因为迟了怕人太多,天太热、车太堵。        

    美荷映衬着远山…… 

    

   偶遇正在田里采莲蓬的村民……

        田头剥莲的大姐……

 

这样的溪水灌溉着荷田……

莲田旁的古村庄清澈的溪水穿村而过,大嫂们在溪边洗衣洗一只宰杀的鸭子……

 这就是莲蓬,村子里每家每户都在剥莲蓬……

也有把荷花采下来卖给游客的,4朵花10元……

 男女老少都在忙,莲蓬里的莲子抠出来后要用嘴一咬,把绿色的外壳先去了,然后露出白色的莲子,白色莲子外还存在一层与鸡蛋壳上一样性质的膜,要手工一个个的把包在莲子外的薄膜剥掉,地上的白色膜就是!这人工啊……所以一斤烘干的莲子一斤卖45元是不贵不贵的。

  下篇再来介绍一下五夫的另一面----朱子故里……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6-7-30 12:12
绿油油的荷塘,清爽~~ 白白胖胖的莲籽
回复 wpj1967 2016-7-31 09:50
原来莲子都是手工剥出来的,真不容易!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0:32 , Processed in 0.06338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