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赏美图学地理 http://www.xingyun.org.cn/?3470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洛阳左晓凯的星韵空间

日志

《2016全国地理摄影解读展览》序言

热度 1已有 1287 次阅读2016-10-14 07:10 |个人分类:地理教学途径探索|系统分类:地理学科

      地理摄影是地理学科一门实践性很强的技能,历来受到摄影爱好者和地理教师的喜爱。而解读摄影照片中的地理知识并将它应用于课堂教学,对于地理教师来说,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活动。 
     20144月,我在洛阳参加地理活动时认识了洛阳市第四十中学的左晓凯老师,他是一位年轻的地理教师,曾做过兼职导游,对地理户外考察和摄影活动有着深厚兴趣。此后,我们常聊地理摄影和户外实践活动。20152月,我当时正为《中学地理教学参考》杂志的原创优秀摄影作品偏少发愁,便提议左老师办一个摄影群,正巧左老师也有意办一个摄影解读群,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左老师当天便创设了地理教师摄影、解读QQ并展示自己的作品,此群已吸1600余名地理教师踊跃加入,也培养了一大批热爱地理摄影的发烧友,大家纷纷上传拍摄的地理景观作品,解读照片内涵,互相交流,切磋技艺。此举为群内成员的地理课堂提供了丰富的第一手素材,也成为《中学地理教学参考》杂志摄影作品的重要稿源基地,先后有数十位地理教师的作品登上地理摄影栏目刊出,有多幅作品被选为杂志封面照片。20168月,在左老师的宣传和努力下,走进神秘恩施、渝东南地理游学摄影活动受到了沿途景区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众多地理教研单位和学校邀请展示作品,该群各项活动风生水起,有力地推动了中学地理实践活动的开展。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祝愿地理教师摄影、解读QQ:这些因爱地理、爱摄影、爱生活而聚在一起的群友,继续讲述精彩的故事,拍摄和解读好亲历的地理景观,谱写出地理教育华美的篇章。
                   雷鸣(作者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学地理教学参考》主编  
                                    2016.9.13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6-10-16 20:51
将解读做大做强。坚持坚守坚强。
回复 左晓凯洛阳 2016-10-19 09:33
geonet: 将解读做大做强。坚持坚守坚强。
多谢广大地理教师的支持,也期待您的佳作!
回复 左晓凯洛阳 2017-3-1 16:45
多谢支持!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19 15:52 , Processed in 0.06321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