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nbwxf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7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从东海之滨——世界屋脊(11)

已有 337 次阅读2017-8-19 18:48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拉萨—羊卓雍错—日喀则
    昨晚逛完梦幻布达拉宫后,与黄牛谈好价格代买门票预约券,同行伙伴早起5点半接黄牛班排队买票,结果被黄牛放鸽子,试了各种途径都拿不到明天的布宫门票。遂调整行程,提前往珠峰大本营,待珠峰回来后再走布宫。
    早上布达拉宫外围游玩,药王山上看看布宫日出!龙王潭边喝喝藏式甜茶,吃吃藏式煎饼!布宫广场装装逼……也是惬意的!
    考虑到通往珠峰的318国道定日段在整修,一天之内难以到达!因此,中午商议表决通过,结束休整,提前赶路,前往日喀则。12:08,拖着疲倦的身躯,再次上路!过检查站时,羊卓雍错风景区的几个保安拦车收费,再三解释,不去景区!却依然是不依不饶,胡搅蛮缠!同行的长者,抱怨一句“抢钱”!小保安们,立刻面露不悦,出言不逊!检查站里的警察也是打哈哈,狼狈为奸!金钱的魔力早已把他们的信仰给埋葬啦……花钱消灾免不了!
    天上的仙境,人间的羊卓。美景总是能消解人的不快!羊湖的蓝不似人间的那种蓝色,我未在它处觅得一眸。307省道,204省道风景也很是养眼!卡诺拉冰川,乃钦康桑雪山,金色的油菜花 ,斯米拉神山  ,江孜县的古城堡……给寂寞的旅途平添美好的色彩……途中路遇军车排队行进,但愿边境无战事!   
    卡诺拉冰川不再是心里最美的天堂,卡诺拉冰雪女神正在消瘦变老,“甘露水”有一天会不再流淌。公路上汽车扬起来的灰尘飘到冰川上,你看,冰川白一层黑一层。当年为拍摄《红河谷》雪崩的镜头用炸药爆破冰川也给冰川造成了无法弥补的损害。
    20:15西行至日喀则,入住酒店!
2017.7.18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8:32 , Processed in 0.05506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