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nbwxf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7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从东海之滨——世界屋脊(17)

已有 620 次阅读2017-8-29 12:54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格尔木—茶卡盐湖—西宁   
    格尔木的海拔不到2800 ,不再在担心高反啦!酒店性价比也很高!总算过上文明人的生活!好好的洗漱,美美的睡觉!
    8:30起身前往茶卡盐湖,高速,车流量少,路况不错,测速不多,一路可以拉到150!周边的荒山长的很邪恶!据说电视“鬼吹灯”之“精绝古城”里的扎格拉玛山就是取景于此…
    12:30左右到达茶卡盐湖!原本下雨的天气竟然放晴啦!人品好,没办法!尽管天空云层较多, 尽管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但已属幸运啦!门票70一位!要下湖,门口买好鞋套,5元一对。景区内15-20元。来到茶卡盐湖,你会发现,这里的湖面就像是专门为天空梳洗打扮而准备的镜子。蓝天、白云映照在湖面上,好一面“天空之镜”。
    茶卡盐湖最吸引人的除了湖面,还有那条通往湖心的铁轨。单程50,来回100。其实来回也就8公里左右!老旧的铁轨在白茫茫的盐湖中延伸,每一列火车都装满了游客……人生如同这老旧的铁轨一路向前,也许看不到尽头在哪,但只管向前,寻觅那一份心境上的海阔天空……
    天空之镜广场是吸人眼球的是户外盐雕,据说是世界最大的户外盐雕艺术群,但是个人觉得过于粗糙……过度商业化开发,拥挤的人流,总觉得茶卡盐湖跟想象中的有很大的差距,多了些喧闹、功利,少了些安静、神秘……这可能是所有成名景区的通病!一句话,茶卡盐湖,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也没吐嘈的那么差……
    17:00启程往西宁!20:00到达西宁市湟源县入住顺合大酒店!
2017.7.24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6 01:44 , Processed in 0.07130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