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nbwxf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7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从东海之滨——世界屋脊(19)

已有 557 次阅读2017-8-31 13:23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西安

热“浪”西安—博物馆之旅   
    滚滚红尘帝王都,悠悠岁月百姓城!西安沉淀了中华几千年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了解一个城市的历史,最好去博物馆!
    一觉醒来近8点,外面已是热浪滚滚!西安又是一个烧烤天!9点出发,去西安博物院!10公里不到开了近40分钟!拥堵是中国所有城市的通病!西安博物院以“古都西安”为主题,一千多年建都史为主线,反映了西安13朝古都的发展进程……馆藏量也较丰富!遗憾的是三件镇馆之宝只看到其中之一:唐代的三彩腾空马……著名的“小雁塔”和博物院在同一个院子,可以免费游览!但是如要登塔,也要收30元!小雁塔“神合”的故事,让人叹服古代能工巧匠高超的建筑技艺……
    13:00左右到号称“给我一天,还你万年”的陕西历史博物馆。人流如龙,等候入场。无奈30元买了张第四展厅“精品馆”参观券,直接入场!陕博的馆藏文物极其丰富,多达37万余件!精品更是数不胜数!如:刘邦皇后吕后使用的“皇后之玺”,西汉鎏金银竹节铜熏炉……都属国宝级文物!第四展厅,更是精品中精品!兽首玛瑙杯,舞马衔杯银壶,国之重宝,是国家不允许出境展览的文物……
 
   15:00左右到达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售票大厅里满是拉客的“野导”。可以讨价还价,缺乏历史知识的,有兴致的,可以叫一个,权当听听故事,解解乏!目前的兵马俑有三座坑,呈品字形。一号坑主要看车、步兵组成的“矩形”联合编队;二号坑主要看车兵、步兵和骑兵组成的“曲尺形”军阵;三号坑有学者认为是统帅一、二号兵马俑坑的指挥部!比较有视觉震撼力的是一号坑,庞大的军阵,兵俑们披坚执锐,军容严整,气势雄伟,势不可挡,刹那间,您会感觉历史距离的消失,一种神秘的力量把您带进喊杀震天、战车嘶鸣的古战场,真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
    17:00左右,驱车去华山风景区!途中轮胎中招!由于科技含量太高,补胎哥捣鼓了一个多小时……意外也是旅途中必须要经历的!
2017.7.26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12:08 , Processed in 0.06483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