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之的立方200460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7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关于学生答综合题的一些总结

热度 1已有 539 次阅读2017-5-12 15:58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最近在高三二轮复习阶段,发现很多学生答综合题时出现的一些问题:

1、审题不清楚,抓不住关键字。在改卷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学生做题时大致略过一眼题目,然后按自己思维中有的知识点去答题,往往答不到题目的要求。比如,题目问在尼罗河旁边修了一条引水线路对尼罗河三角洲的影响。很多学生并没有抓住三角洲这三个字,而是答成对尼罗河整个流域的影响。

2、表达不清楚。很多时候学生在答综合题时,往往知道答题点大致是哪几点,可是一要动笔写答案的时候,觉得只能意会不能言传,逻辑混乱,语句不通,或者表述过于简单。这应该和学生平时地理术语积累少,思路不清晰,语言组织能力差有很大关系。

3、不会结合图文信息答题。对于很多综合题在答题时,不会去文字材料或者图表中找解题的关键信息,仅靠自己平时积累的一些知识答题,造成答题过程中的思路的局限性,是失分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其实很多综合题的答案都可以在图文材料中或者是问题的问法中得到一些提示的。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5-15 16:59
各地的学生问题都大同小异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17:03 , Processed in 0.051469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