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之的立方200460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7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关于高三最后复习阶段的一些疑惑

热度 1已有 483 次阅读2017-5-12 16:12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现在离高考只剩二十几天了,可是发觉学生有时做题越做越差,周围老师都是在题海战术,搞的自己也跟着大环境一起来,每天发卷子讲卷子。然而效果真的没见多少。

是不是该想想在这二十几天,该在哪些方面重点下功夫,尽量让学生能在短时间里获得更高的效率。

在讲题过程中是不是该精简,不重数量,重质量,挑有代表性的题好好分析,让学生理解透彻,并让学生自己反思自己做题中的问题和常犯的错误。

是不是该在这段时间,强化下学生做选择题的技巧,时间把握,综合题答题注意的要点。不要只是一味埋头苦干做试卷,成为了刷题机器,却没有了思维总结反思能力。要达到的是做了一道题就学会了做一类题的技巧,而不是做了几十道到头来还是一道都不会。

对于学生忽略的一些细节和常犯的毛病是不是该强制其改变。比如:做题不审题,书写潦草,答题条理不清晰,错别字等。有时往往是细节决定成败。

对于最后这一阶段的冲刺,自己其实也还是在不断的摸索中,不知道其他老师有没有什么好的经验或者建议能够指点一二。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5-15 17:00
其实是的,既然想到了,有时间那就去做一下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2:58 , Processed in 0.08405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