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rc1977zyx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80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假期作业

热度 2已有 895 次阅读2016-2-24 17:57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假期作业的思考

开学后的第一件事检查作业,检查完之后出现了这么几种情况:

一、     作业丢了

二、     作业没带

三、     照着答案抄了一遍,完全是应付的那种,并且人数不少

四、     选择题自己做,之后对照答案进行修改,大题是照着答案写的

   对于高二文科学生来说,大题不会做,适当看看答案,是可以的,至少表明这些同学是在认真的学习,但是在班里这类同学只能占到四分之一。

我教的学生是普通班,出现了以上这些情况,不知道同仁们的情况如何?在双休日、寒暑假时大家给学生布置作业吗?布置什么的作业比较有实效?

我的学生大部分只是为完成作业而已,明确了写的内容基本上能完成,至于效果如何?答案显而易见。

假期如果不布置作业,觉得时间浪费了;布置了,完成效果又不是很好。我现在感觉也是非常矛盾。

希望大家能够思考关于学生假期的作业问题。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水冰雪 2016-2-24 21:44
能否布置一些非常规性的作业呢?
回复 zkzyw 2016-2-25 09:14
作业当然要布置,学校也会要求任课教师安排相应的寒假作业,周末作业,并有批改和检查落实。其实我在寒假前给学生布置的作业是:高一报文科的同学画必修一课本上的几幅核心图,看几个相关的纪录片(纪录片的片段在课堂上曾经使用过,假期里让他们看完整版的,并写出读后感,开学时上交);高三的学生寒假作业是六份地理单科试卷,寒假后第一周批改,讲评。
回复 zkzyw 2016-2-25 09:18
寒假结束,开学初任课又有变动。不再带高一,这学期全部在高三了。所以高一的寒假作业也没有办法检查了。高三的部分班级做的不是太好,继续落实。另外又给学生布置了一个任务:列表分析六份试卷的各题知识点,并统计自己每份试卷中做错的题目的知识点分布,并分析原因,写出分析报告,下周一上交。
回复 水冰雪 2016-3-10 07:46
zkzyw: 寒假结束,开学初任课又有变动。不再带高一,这学期全部在高三了。所以高一的寒假作业也没有办法检查了。高三的部分班级做的不是太好,继续落实。另外又给学生布 ...
谢谢分享,这个作业虽有一定难度,但是学生做下来的话对学生能力的提升肯定有很大帮助。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9:45 , Processed in 0.06127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