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都市萤火虫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83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失控的大学和它们的学生

热度 3已有 884 次阅读2017-2-21 16:24 |个人分类:社会|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大学生, 失控, 抠手机

失控的大学和它们的学生

 218,星期六,开学第一周,不是很忙,邀到六个同事、同学一起聚餐。我们都是早已步入不惑之年的老年偏低龄群体,闲谈中很快就聊到孩子。我们的孩子基本已上大学,就今天到场的据我统计,一个孩子大四,两个孩子大三,一个孩子大二,两个孩子大一。

 我们哥几个年龄相仿,脾性相似,孩子的表现更是惊人的相仿。“不起床,抠手机”、“不吃饭,抠手机”、“不拖地板,抠手机”、“不运动,抠手机”、“不出门,抠手机”、“不做饭,抠手机”、“抠手机”、“抠手机”、“抠手机”……

 老闫说:今年强多了,知道洗锅刷碗了。

 老周说:年前刚回来那阵帮家里洗了一次衣服。

 老赵说:家里乱套了,早餐不及时,午餐没规律了。

 老王说:门后边袜子一大堆。

 我们最关心老丁,去年暑假给女儿买了一套减肥产品,报了减肥俱乐部共计花了9000多。老丁说:别提了,暑假减了8公斤,上学期一学期又涨了7公斤。

 老任说:我娃的学校最坑,元旦放的假,228才开学。

 听到的几乎都是抱怨,看到的都是无奈。我们中好几个都站讲台,教育人家的孩子,却在自己孩子面前束手无策。说是孩子,实际半大不小的已经全部成年,不爱参与社会活动,生活不能自理,走到哪里乱到哪里。

 我们哥儿几个都说是手机惹的祸,不良开发商,手机游戏层出不穷,手机娱乐花样百出。

 我们哥儿几个又说是社会造的孽,我们那时没有手机,没有电脑,长在农村,干不完的农活,做不完的家务,一假期你不学习还能干什么。

 唉!怨谁怪谁?爱谁恨谁?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7-2-21 21:51
我也算是同龄人,情况一样一样的。
回复 都市萤火虫 2017-2-26 16:50
社会祸害下一代从开发手机娱乐开始
回复 北纬31度 2017-3-17 20:27
我们家的一样。可是我并不担心,因为他自己在学校过的挺好的,生活、学习并不需要家长操太多的心。不同年代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不同,是正常的。
回复 渝-李丽欣 2017-3-21 18:11
有同感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5:16 , Processed in 0.06223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