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iulisan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487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自制教具之四---台湾山脉南段植被垂直分布图

热度 1已有 624 次阅读2021-6-23 11:41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目的:台湾山脉南段的植被地带性非常的典型,通过教具的制作,可以为同学们展示出在垂直方向上,不同气候对植被类型的影响。

 使用的主要材料:彩色纸板 瓦楞纸 双面胶 牙签 粘土

过程:

1. 用硬纸板制作四个不同大小的圆柱体,并用彩色卡纸将表面包起来。

2. 利用绿色和橙色卡纸制作不同类型的植被。

3. 将圆柱体由大到小重叠起来当作山体,将制作好的植被固定在不同海拔处。

用牙签盒卡纸制作小标签,写上温度带以及所对应的植被。

该教具在教学过程中,可以采取教师演示,也可以采取学生自己操作。该教具制作简单,可以让小组同学课前自己动手操作,并在上课时小组讨论学习。在使用之前,教师需要给同学们介绍台湾山脉南段垂直地带变化,然后让学生将对应的植被插在对应的地方。通过该教具的使用,提高了同学们的地理学习兴趣,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山脉垂直方向上植被分布状况。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惊天动地 2021-6-24 10:57
图呢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9:34 , Processed in 0.07011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