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321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509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课 题 伴 我 成 长

已有 971 次阅读2016-4-26 14:48 |个人分类:教学随笔|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课

                                                                                                         吕氘贤

       从接手课题到现在,过程是艰辛的,也是快乐的。骄傲的是,我克服了重重困难,积极努力地学习着、探索着、成长着。

       当需要上传有关课题的开题报告的时候,由于工作中的一点事情,搅得我心烦意乱,无法集中精力去搞课题研究。虽然自己心里清楚这个课题来之不易,也深知课题研究的重要性,但是自己就是提不起精气神来,曾经一度对工作产生了强烈的抵触感,甚至不愿意与任何人交流,将手机设为关机状态。尽管校领导想尽各种办法,再三催促自己抓紧时间迅速上传,但我实实在在是有心而无力,打算放弃这个课题的研究,等以后再说。恰巧正是这个时候的一天下午,当我打开手机,收到四个未接电话和两条语音留言。由于要操心孩子的美术学习,我赶紧回了过去,没想到是教科所王老师打来的,督促自己抓紧时间上传有关课题的开题报告。在电话里,自己带着哭泣的声音告诉老师未能及时上传的原因后,老师给予了很大的同情和理解。这件事使我深受感动,感动的理由是,从未见面的王老师竟然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关心起一个穷乡僻壤的普通教师。真的很难得啊!因而我的内心感觉有一股股的暖流沁入心脾,鼓舞了我的勇气,使我振作起了精神,让我重新燃起了研究课题的希望。当天下午,自己忘掉了身体的疲惫,忘掉了内心的不愉快,驱车回到学校,抓紧时间完成了课题的开题报告并告诉了王老师。可是过了几天,王老师电话告诉我:课题的开题报告没上传上去,希望抓紧时间重新上传。由于自己不方便去学校,于是我让单位的同事帮忙重新上传。但是又过了几天,教科所的王老师再次打来电话,告知课题的开题报告仍是没上传上去,希望再想想办法,找找新浪客服,请他们帮帮忙。如果还是未上传上去的话,还会与我再次联系,直到上传上去为止。我再一次被王老师执着的精神所感动,这也正是我努力研究课题的力量源泉。

       在研究过程中,我和本课题组的其他成员们克服了困难,完成了调查工作,得到了真实可靠的第一手资料,为我们的研究奠定了牢靠的基础。在撰写研究论文时,我不知如何下笔,一连几天找不到感觉,经过上网查阅资料和认真思考,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终于完成了课题的中期报告。此时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功的喜悦,同时我也体会到了成功的来之不易。

       其实对我来说,不论结果如何,靠集体的力量,尽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课题研究的中期报告才是最重要的。这种体验所带来的快乐和具有的价值已经超过了成功本身。我也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的研究还比较粗糙,研究成果比较稚嫩,但正因如此,我更体会到了课题研究的不易,更增强了我探究的勇气和信心,这次课题研究活动成为我经历中一次宝贵的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虚心学习,使自己的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2:14 , Processed in 0.05722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