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燕南飞的窝窝 http://www.xingyun.org.cn/?3613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去做自己想成为的那个人,永远都不会晚------

日志

非班主任地理教师的家长会简短发言稿

热度 1已有 968 次阅读2017-12-9 15:07 |个人分类:教学有想|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各位家长你们好:

我是咱班孩子的地理教师,免贵姓孙,我所教的地理学科就是古时博学者所具备的特点: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现实生活中的自然现象和十万个为什么中的一些问题,通过地理课的学习都能得到解答,您可以通过问孩子一些生活中的常识来考察一下孩子的地理学习情况。

今天我们再次相聚,宗旨是一样的: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是老师和家长的共同愿望。

现在孩子处于高二阶段,高二也是一个重要的环节,所谓一年高考,三年备考。现在努力学习是为了高三的更好冲刺奠定基础。

我从学生时代走到教师岗位,从孩子身份转变成父母,所以我理解学生时代的苦与乐,也理解为人师和为人父母的心情,学生时代的苦与孤寂是暂时的,因为苦这一阵子是为了不苦一辈子,就是所谓的“一生不苦苦三年,三年不苦苦一生”,我们努力付出是为了以后的苦尽甘来;那还有就是孤寂,我们不要让孩子感觉他是孤军奋战,而是我们老师,父母与他并肩作战,作为老师,家长们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做到不抛弃不放弃,竭尽所能提高孩子的知识储备和高考迎战能力,帮助孩子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作为父母,我个人建议多鼓励和支持孩子,根据孩子的兴趣爱好确定一个人生目标,这关乎于孩子的未来,也关乎于我们家庭的未来,让学生知道我们为了美好人生共同努力,我能理解,为人父母都想努力工作让孩子有良好的物质生活基础,很难陪伴孩子身边,即使这样,我们也要通过各种途径了解孩子的学习与生活状态,给孩子加油打气,毕竟世界上有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唯有父母的爱是一场渐行渐远的分离,其实教师对学生的爱也是如此,所以在孩子成长阶段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给予孩子应有陪伴和鼓励。

愿我们的孩子在学校,父母和自身的共同努力下,有一个美好的未来,这就是我今天想要说的内容,谢谢大家。

现在家长在学校礼堂开家长会,这是我临时写的准备一会到班级的简短发言,不当之处,希望各位文人墨客,多多给予我这个理科地理老师以指正。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叶片水滴 2017-12-9 22:18
主要内容感觉更像是班主任说的话呀,地理学科特色不明显的说,地理学科需要学生家长重视或是配合的部分不够突出
回复 燕南飞 2017-12-11 08:42
叶片水滴: 主要内容感觉更像是班主任说的话呀,地理学科特色不明显的说,地理学科需要学生家长重视或是配合的部分不够突出
因为是简短发言,因为这是第三次家长会发言了,前两次都说的都是学习地理学科的重要性与意义,实在不想再重复一遍,实在没啥太多和家长说的咱学科了,所以这次换了话题随便说了些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0 08:42 , Processed in 0.079264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