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bluebear06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70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做微信公众号平台的感受

热度 1已有 760 次阅读2015-9-27 23:02 |个人分类:教学体会|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从7月开始做自己的微信公众号“汕头侨中地理平台”,一开始的目标是学生用户,带的高一级已经分了文理科,希望文科的同学能关注公众号,暑假期间互动一下,传递资讯,出点题目让他们做一下,或者搞些活动。一个暑假下来,发现效果不是我想象那样的,一方面可能前期的调研做的不足,另一方面关注率和阅读量非常不理想,互动的题目是有学生每天回答并鼓励我继续做下去,不过参加的学生数量和互动频率都不理想。
暑假结束后做了调查问卷,写了一篇基于微信公众平台假期互动作业设计的论文,在这些不理想的实验中探索新的出路,哎,感觉有点吃力不讨好。求动力。
现在开学后公众号一周更新三四次吧,主要是一些时事,一些知识类的推送,要当班主要备课上课要带小孩要做家务,还要做公众号推送真的好累好累,好佩服仲元中学 的老胡师兄,他做的“我们都爱地理”一天六七条文章推送,每天都按时更新,我只能有空的时候做,还怕做得不好或者引用侵权什么的,好想放弃。求动力。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遇见hj 2015-9-28 17:12
现在每堂课都有地理新闻,学生对新闻的热度和关注度明显高于书本知识,每次上课都要提醒我播新闻,我说暂停一次,学生的意见很大,是否我们能抓住这样的节点,从学生对地理新闻的关注,来介绍、引入、复习、预习很多书本上的地理知识呢?这是我新老师的一点看法,有不对的地方请批评指正。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7:23 , Processed in 0.05528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