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梅永香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715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大数据引领 可爱的地理人

热度 1已有 304 次阅读2021-8-9 14:29 |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2021年8月2日至3日在石家庄四十四中原本举行的来自全国各地地理爱好者的地理盛宴,由于“德尔塔”的侵袭使得这场地理思维火花碰撞的现场转移到了各位地理学者的移动终端(电脑、手机等)。这主要得益于我国现在发展比较成熟的大数据技术,“德尔塔”对这次星韵地理研讨会的考验更加彰显了地理学者的智慧与能力!
  8月2日早上研讨会如期在线上开展,周老师、景老师做了开场白,第一场是范光清老师主持,首先登场的首都师范大学林培英教授讲授《对地理教学中大概念的理解》,“不断创新”“充满活力”让我对地理大概念有了新的认识;接着是李仁杰教授《开放共享地理大数据应用与实践》、徐奇智博士《科学可视化教学方法论》,这都是充满新课程新视野新视角的发言,让我受益颇多!
  下午的模块发言:龙泉老师的发言是第二次聆听,是不可错过的研讨!还记得2018年星韵地理研讨会在长沙现场感受龙老师对地理学的热爱,佩服得五体投地!难以置信有这么一位大咖能把地理的历史翻了个底朝天,赞!杨春燕老师、钱红老师和高小青老师都是关于高中地理的发言,由于自己也是一位高中教师,所以亲切感倍增,关于校本课程我们地理学科在2020年也编写了乡土地理教材,计划开设相应课程;孙峰老师,贾益明老师的精彩发言让我也印象颇深;付申珍老师的发言让我这个地理学科从事教育的人倍受鼓舞,明确自己今后的方向,努力向前!张蕾蕾老师、徐志伟老师和刘艳老师的发言正好让我的弱项得到了补救;地理实践力的培养我在教学上也有尝试,现在新课程的发展更加需要培养这方面的能力;智慧课堂、空间思维、学科思想都在考验地理老师的专业素养;所以如何成为高阶地理教师就更加值得期待!!!
  两天的会议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并且取得圆满成功!!感谢默默为星韵地理付出的地理人!
  2022的星韵地理将在美丽的海南岛举行!!期待明年更加精彩的地理盛宴!!!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21-8-10 09:36
如果注意段落空格设置(已经编辑),个别段落划分可以再短一点,就更完美了。可以参考论坛帖:发布日志,如何使其更加美观?http://www.xingyun.org.cn/thread-12925-1-1.html
回复 梅永香 2021-8-14 12:12
谢谢周老师!当时也是直接编辑的,下次注意!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07:31 , Processed in 0.139718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