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傲慢与傲慢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75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星韵的力量

热度 1已有 525 次阅读2018-8-11 11:50 |个人分类:随记|系统分类:关注星韵

星韵的力量

我们星友,因为星韵地理网聚集到一块的各地教师是这样称呼彼此的。每年的8月份,星韵地理网这些星友们都会聚集在一起,共襄盛会。会议规模大,这样几百人的线下会议,顺利举办对于会务组来说已是不小的压力;会议行程紧凑,伏旱笼罩下的8月的长沙,朝86中途无休的议程,对于要抗拒夏乏的老师们来说,无论身心,都是不小的挑战。但是星友们都来了,带着火辣的热情,来到火辣的长沙,乐此不疲。因为星韵的力量。

一、我眼中的星韵的缘起

星韵力量的缘起,在这次的星韵大会上,略闻一二。作为星韵网的创始者,此次会议景老师露面极少,会议休息间隙,景老师拿起话筒,利用间隙的五分钟发表了我认为是这次会议最精华、最点睛的发言。星韵地理的传播,来自于一群热爱地理的人,将自己的思考转化成文字,然后感染更多的人,最终将大家凝聚在一起。这种凝聚力,这种力量,来源于思考及转化,一场热闹的会议,若没有了思考将最后成果落地,“寿终正寝”只是时间问题。但是看到那么多的老师,因为星韵力量的鼓励、启发,不断思考,不断提升。我想,虽然景老师不算杞人忧天,一件事物的发展总是有头有尾,但是星韵力量必然生命力顽强,足够坚持更久,只要大家都还在。

虽然各地老师奔赴长沙需要一定的自费成本,但是相对于其他的会议,再相比于收获,这样的成本已经足够低。周光明老师最后说的,我们是一场草根的会议,但不是草率的会议,财务算到最后,辛苦的会务组已经入不敷出,但是即使很辛苦也很累,甚至没有现实的回报,但是我们只是在认真在做一件事情。

至此,我想星韵的缘起及壮大就有根可循了,思考+认真的执行,这两个词已经足够对付一般的阻碍,已经足够支持它继续延续。

二、我眼中的星韵的包容性

萌萌哒的邱兵贵老师时常挂在嘴边的是,经常关注星韵,观念至少领先5年。这话不假,星韵汇集了各地最前沿的研究,而老师也无私的分享。星韵大会的发言,大多紧扣时代,是最先进的理念与行动。许多词汇,甚至都是第一次接触;如今火热的研学旅行,各地都在蠢蠢欲动,星友们已经是成功的实践并有了一定的积累;很多教学方法平时并不多见,但是星友们都在实践。这些高大上,时代前沿,是星韵的立足点。

但是星韵不只有在顶端的东西,星韵的灵魂不在于或者不仅仅是炫技,而在于星韵的包容性,星韵的发言有大咖,也有小白,只要有自己的想法,有展示的欲望,星韵都会尽可能的满足,这可能也是行程紧凑的缘故之一;发言者的内容不只有高大上的学科前沿,也有一些关于地理情怀、星韵故事的小温情;星韵的掌声不只给演讲效果好的人,也给演讲有些瑕疵的人,前者是喝彩,后者是鼓励。

星韵大会的门槛是十篇博文,我是十分赞同并支持的,但是对于由于客观原因导致没有完成十篇博文的人来说,星韵不会拒绝求知的人。十篇门槛是为质,这是星韵的支点;不拒求知是为容,这是星韵的灵魂。

我想说,我们地理人何其幸运,遇见星韵!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eonet 2018-8-13 15:42
重新注册了账号?印象中原来就有的。
回复 傲慢与傲慢 2018-8-17 15:48
geonet: 重新注册了账号?印象中原来就有的。
?是否弄混了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8:44 , Processed in 0.05538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