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安瑞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786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课堂导入的类型

已有 248 次阅读2019-7-12 17:38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1、直接导入:这是直接阐明学习目的和要求、各个重要部分的内容及教学程序的导入方法。概括为“开门见山,直奔主题”。

2、经验导入:以学生已有的生活经验、已知的素材为出发点,教师通过讲解、谈话或提问,引导学生回忆,自然的导入新课,鼓励起学生的求知欲望。简要为“从已知推出未知”。

3、旧知识导入:以复习、提问、做习题等教学活动开始,提供新旧知识联系的支点。简称“温故而知新”。

4、实验导入:在学习某些章节的开始,先演示实验;从已知实验入手,向本章涉及的未知实验过渡。

5、设疑导入:在章节开始,编拟符合学生认知水平、形式多样、富有启发性的问题,引导学生回忆、联想或渗透本课学习目标、研究的主题。

6、事例导入:用学生生活中熟悉或关心的事例来导入新课;也可介绍新颖、醒目的事例,为学生创设引人入胜、新奇不解的学习情境。

7、悬念导入:提出带有悬念性的问题来导入新课,能激起学生的兴趣和求知欲。

8、故事导入:根据教材内容的特点和需要,选讲联系紧密的故事片断。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13:04 , Processed in 0.05821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