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liulijie2007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7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转】狮子分肉

热度 2已有 735 次阅读2013-3-13 10:41 |个人分类:报刊文摘|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狮子

狮子让一只豹子管理10只狼,并给它们分发食物。豹子领到肉之后,把肉平均分成了11份,自己要了份,其他的给了10只狼。这10只狼都感觉自己分得少,合起伙来跟豹子唱对台戏。虽然一只狼打不过豹子,但10只狼,豹子就没法应付了。豹子灰溜溜地找狮子辞职。狮子说,看我的。
   
    第一天,狮子把肉分成了11份,大小不一,自己先挑了最大的一份,然后对其他狼说:“你们自己讨论这些肉怎么分。为了争夺到大点的肉,狼群沸腾了,恶狠狠地互相攻击,全然不顾自己连平均的那点肉都没拿到。豹子钦佩地问狮子,这是什么办法?狮子微微一笑,听说过绩效工资吗?
 
    第二天,狮子依然把肉分成11块,自己却挑走了两块,然后对其他狼说:你们自己讨论这些肉怎么分。10只狼看了看9块肉,飞快地抢夺起来,直到最后留下一只弱小的狼倒在地上奄奄一息。豹子钦佩地问狮子,这是什么办法?狮子微微一笑,听说过末位淘汰吗?

    第三天,狮子把肉分成2块,自己却挑走了1块,然后对其他狼说:你们自己讨论这些肉怎么分。群狼争夺起来,最后一只最强壮的狼打败了所有的狼,大摇大摆地开始享用它的战利品。最强壮的狼吃饱以后才允许其他狼再来吃,这些狼都成了它的小弟,恭敬地服从它的管理,按照顺序来享用它的残羹。从此狮子只需管理一只狼,分配给它食物,对其他的再不操心。豹子钦佩地问狮子,这是什么办法?狮子微微一笑,听说过竞争上岗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守望繁星 2013-3-14 10:37
  
回复 胡杨 2013-3-25 15:24
哈哈哈厉害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9 20:27 , Processed in 0.07337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