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淡些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81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一种提效的思想——多通路

热度 1已有 781 次阅读2021-2-6 23:27 |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多通路的思想虽然很多人都知道,但不一定意识到它的广泛用途,或者还没有意识到它也是一种思想。
      举一段黑历史。在大四的时候,我玩过一段时间游戏。因为玩的账号多,频繁上下线,耽误时间。后来,我才发现一台电脑不仅能玩一、两个,还能玩五六个。这样的发现,使我大喜。虽然后来渐渐不玩了,我还是记得这段感悟。
      前些天,其他学校的一位信息技术老师来我们学校讲授如何上网课,体悟不小。其中,他讲到利用问卷星收集学生们做题的答案。如果按照常规思路,将题目都输入问卷星,肯定是费时费力。但是可以分两条通路来进行,用照片布置作业,而用问卷星制作答题卡的样子,来收集分析学生的答案,将省时省力。
      平常,我们也是做不止一件事,但是如果想到多路并行,将大大提高效率。比如,将任务进行派发而非事事亲为。以前读到一篇英文阅读,也讲到这个问题,关键词叫multiwork system,讲的大概也是这种思想。因人而异,不一定被所有人接受。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淡些 2021-2-6 23:30
发完这篇,没想到升级为论坛元老了,哈哈。
回复 geonet 2021-2-7 09:21
思路决定出路。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1:43 , Processed in 0.059163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