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淡些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811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上周几点发现

热度 1已有 340 次阅读2021-11-8 23:02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1、老师怎样的上课状态最好?

最近我在MOOC上学了一门《发展心理学》的课程,讲人一生的发展。那是一位大学女老师讲课,全程微笑自信,精神饱满,有亲和力和说服力。我听入迷了,猜想这种状态或许是老师上课最好的状态吧。以后自己也尽可能微笑自信面对学生。

 

2、是否要过于强调师道尊严?

上完课,我会把闹腾的学生叫到我办公室谈话。可是有的学生不听话,不去,当时我就觉得丢面子,就特想发火。上课时,我看到一些学生三番五次违纪,我会生气地吼他们。吼多了,渐渐不管用了。后来我想了一下,老师,也只是老师而已。自己的一些行为到底是出于自己好面子,还是出于爱他们。

 

3、是否该请教问题?

在大学时,我有幸加了位老教师微信。之后工作,我有教育教学上的一些问题,我都会向他请教。一次,我在白天发消息给他,他一直到现在没回。这让我想起了大学我问学长学姐问题的教训,问问题太多以致别人拉黑了我。所以,之后向别人请教问题要注意时间段和问题数量,尽量减少对别人的麻烦。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21-11-9 17:55
最关键,每个人要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是什么疑问都需要去问别人的。每个人其实都很忙碌,陌生不熟,一面之缘,能回答的是古道热肠,不能回答也是情理之中,很正常。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19 17:09 , Processed in 0.04604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