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艳阳高照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972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市课资源的使用

已有 305 次阅读2021-10-25 16:09 |系统分类:教育教学

  

  上海空中课堂在疫情期间录制了所有的市课,供学生在家学习。这些市课都是各个区县的老师在区教研员和市教研员精心打磨下录得课,可谓是精彩纷呈。

  市课资源作为一种有效的资源值得每个老师认真的学习,仔细的揣摩。

  首先学习市课精彩有趣富有感情的语言,一节课老师的地理语言引导着学生的认知和思维和塑造着学生的情感,市课的每一句话都是经过精心的准备设计的,比如在学中国地形市市课多的语言是这样的“如果把中国比喻成一块画布,那么各具特色的地形就是不同的颜色和线条,他们彼此交织,交互辉映,将神州大地绘制成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

  其次使用市课的一些优秀清晰的地图,有趣的景观图,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注意市课的问题设计和活动设计

  还有截取市课一些丰富多彩的视频,地理课应该引导学生学会欣赏世界和中国山河的壮观和美丽,市课上很多的短视频展示了世界和中国的博大,美丽;引导学生从一个广阔的世界看问题

   用市课时也多注意反思,多提问,例如如果我来设计,我会怎么设计,怎么设计才是最符合学生认知,最利于学生掌握和思维的深度发展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13:20 , Processed in 0.07547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