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雅客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989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参会感谢

已有 242 次阅读2021-8-4 19:31 |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参会感想

  非常荣幸能够有机会参加这次2021年“线上”星韵地理年会。收获颇多,收益匪浅。

在得知今年的星韵地理年会在河北石家庄举办时,内心无比激动,想着终于,又能够再次回踏上河北这片故土了。然而遗憾的是由于疫情原因,会议不得不改成线上进行,虽是线上会议,收获也是满满,聆听了多位老师的精彩汇报,让我对地理教学以及教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对于地理教学,会议当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首都师大林培英老师的“对地理教学中大概念的理解”。在构思学科教育的目标时,在知识方面不是用一堆事实和理论,而是趋向于核心概念的一个进展过程,可能会部分有助于克服上面提到的困难,林老师提到这些核心概念及进展过程可以帮助学生理解与他们在离开学校以后的生活有关的一些事件和现象。

  随着时代的进步,地理数据在地理教学当中也越来越重要。河北师范大学的李仁杰老师的“开放共享地理大数据应用思考与实践”也让我觉得印象深刻,在过程当中,李老师还提到了GIS的重要性,使得地理大数据有效组织与可视化呈现,并通过不同的例子通俗易懂的解释了地理大数据在地理教学当中的重要性。

  感谢星韵地理,让我能够有机会认识到这么多优秀的地理教师,吸收更多新的知识。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25 23:02 , Processed in 0.06132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