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甘露噜噜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989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基于地理学科思想的复习教学》心得体会

已有 660 次阅读2021-6-15 10:36 |系统分类:教育技术

地理学科的复习需要构建格局,用地理学的核心思想和独特视角,体现地理学的学科本质和价值。在后期的高考复习中,知识多且杂,当遇到某种情境需要调动和运用所学知识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时,容易出现思维混乱的状况。这时候需要从综合视角审视地理学科的价值、思想和方法,梳理知识体系,促进要素、时空和地方之间的相互融合,促进人与地相互关系的协调。

这个讲座关于地理复习的要点,通过大气单元的复习为例进行阐述。第一轮复习主要集中于知识与技能的掌握,例如熟知世界、中国冬夏主要气压中心的正常位置和中心气压值,判断世界和我国主要地区常年盛行风向等。第二轮复习重点集中于地理现象及过程背后的原理、成因等,并进行知识延伸与拓展。

除此之外,通过这个讲座我意识到很多高考题设置的情境都可以在文献中寻找根源,所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需要大量阅读文献,关注生活现象,丰富自己的知识库。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9 23:38 , Processed in 0.054208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