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王乐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399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1.8.10 第2篇文章:《洞庭湖 越来越小》

已有 306 次阅读2021-8-10 19:18 |个人分类:地理共读计划|系统分类:地理新闻

今天的打卡活动来啦

20210810 第一周:《地貌及地貌形成过程》专题

早上好,让我们开启今天的快乐阅读之旅吧!请相信,坚持终将美好。

2篇文章:《洞庭湖 越来越小》

文章来源:公众号 地球知识局  2020715

本期任务:完成打卡日记,形式不限,可为阅读笔记、文章相关内容的拓展分析或从以下问题中任选1-2个展开分析…...期待大家更多的创意。

【本篇文章必备的基础概念“垸田”】

本期打卡问题:

1.         结合人口迁规律,说明1949面以前洞庭湖地区人口数量及分布变化特点。

2.         读“明清与现代洞庭湖周边围垦大致示意图”,描述明清时期与现代围垦的差异。

3.         描述垸田开垦后,久而久之垸外湖洲高于垸内农田的过程。

4.         描述咸同年间(18511874 年,咸丰同治年间)洞庭湖面积短暂“回光返照”后又加快萎缩的地貌变化过程及其原因。

5.         说明洞庭湖治理不同时期的措施差异及对洞庭湖的影响。

6.         您生活地方的附近有没有江、河、湖、海......,说说其变化规律吧!期待您的分享。

笑笑分享 问题6.您生活地方的附近有没有江、河、湖、海......

现在生活在贵阳,贵阳的母亲河:南明河。南明河蜿蜒的经过两城区之后扬长而去,滋养了这一方百姓,同时也影响了当地的历史文化,当站在南明河畔、甲秀楼上,此情此情,不经意间都会认为这是一座古老而又优雅的城市。南明河穿城而过,穿过了贵州省的经济、社会、文化中心地带,自然是多了些魅力和名气。南明河的源头是在黔中广顺地区南边的河沙坝,贵州山多,山溪自然也是众多,后来大大小小的溪流交汇注入南明河,进入市区之后就形成了一条“大河”。而南明河上游的这些河流,贵阳人所熟悉的都很多,例如“花溪河”、“四方河”、“小车河”……。而那些因何而生的桥,每一座桥都有自己精彩的故事,例如“太慈桥”、“五眼桥”、“南明桥”、“浮玉桥”……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4-18 08:16 , Processed in 0.073770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