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星韵地理网 返回首页

木木丹的个人空间 http://www.xingyun.org.cn/?4001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的教师梦

热度 3已有 351 次阅读2021-8-17 22:07 |系统分类:其他分类

      我的教师梦,具体我也不记得我的教师梦是何时开始的,可能是高中,每日学生互助讲题,当我站在讲台上讲解一道题,底下的同学都听懂的时候;也可能是我上大学后给妹妹讲题,她成绩确实得到提高的时候。我特别享受给学生上课的感觉,觉得传授知识是一件很有价值的事情。

      我的教师梦,是当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因为热爱学生是教师职业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希望我能给学生多一点关心,多一点宽容,多一点笑脸,多一点耐心。因为对于学生来说如果他喜欢这个老师,就会更乐于学习这门课程。只要留心、用心和关心,肯定能成为他们最喜欢的人。因此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有一颗真实的诚心,尊重每一位学生,和他们以诚相待,以心换心,让学生信任我喜欢我;除此之外,也要有一颗好学的虚心,因为要想了解你的教育对象,就要向学生学习,和学生共同成长。

       即将走上三尺讲台,我意识到:为师者,励志当先,教师成长需要智慧,需要机遇,更需要锲而不舍的毅力和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精神。因此,作为新青年教师,我要虚心向其他教师学习,把前人的宝贵经验作为我自己成长的养料,并保持一份健康、乐观、向上的心态,珍惜热爱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品尝教书育人的快乐。

      作为一名刚毕业踏入教育行业的新教师,和很多老师的敬业奉献相比,我没有什么令人自豪的执教经验,也没有漂亮的教学成绩。但我觉得通过努力,这些可以有、也应该有。因此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必须做到细读教科书、吃透教材,备好每一堂课、站稳讲台,顺利的完成每一节课的任务,首先成为一名合格的地理老师。

      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可以让我的教师梦在海南中学开花结果。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长江口口 2021-8-18 19:55
教师给学生最好的示范,或许是:做一个始终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心的人,做一个终身的学习者,做一个对智力活动与苦苦思考充满热情的人。
回复 ludog 2021-8-18 20:10
现在入职的新老师学历高,综合素质高,年轻学生往往喜欢,诸多优势,做好这个工作很容易。
回复 椰苗160 2021-8-18 21:58
海南中学是一所百年名校,这里有优秀的教学,浓厚的教研氛围,还有一位心中装有教师和学生的好校长,只要肯钻研、勤记录,并坚持下去,一定会成为学生爱戴的老师!!!
回复 木木丹 2021-8-20 16:43
椰苗160: 海南中学是一所百年名校,这里有优秀的教学,浓厚的教研氛围,还有一位心中装有教师和学生的好校长,只要肯钻研、勤记录,并坚持下去,一定会成为学生爱戴的老师 ...
是的,海中是一个很优质的平台,希望自己跟得上海中的步伐,努力努力再努力
回复 木木丹 2021-8-20 16:48
ludog: 现在入职的新老师学历高,综合素质高,年轻学生往往喜欢,诸多优势,做好这个工作很容易。
新的开始,新的挑战,和学生如何相处,新教师如何把握宽和严直接的度,还需要好好琢磨呀
回复 木木丹 2021-8-20 16:51
长江口口: 教师给学生最好的示范,或许是:做一个始终对未知世界充满好奇心的人,做一个终身的学习者,做一个对智力活动与苦苦思考充满热情的人。
是的,学生具有明显的时代性,教师也要与时俱进,终身学习、思考,不断探索真的很重要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Archiver|小黑屋|星韵百科|星韵地理网 ( 苏ICP备16002021号 )

GMT+8, 2024-3-28 21:00 , Processed in 0.06591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4 Discuz! Team.

返回顶部